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曼胡默尔中国业务保持迅猛发展

2012年06月0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11年,德国滤清专家曼胡默尔公司在华销售实现20%的增长,并计划继续在人才和产能上进行投入,进一步扩大增势。曼胡默尔目前在中国已拥有四个生产基地,为中国大陆主要客户提供汽车和工业滤清解决方案,包括水处理系统。曼胡默尔在中国市场的营业额约占到亚洲市场的一半,中国市场在曼胡默尔集团的发展战略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德国滤清专家曼胡默尔公司一直坚定地专注于中国市场。作为拥有70多年经验的滤清专家,曼胡默尔集团为汽车、工业和水相关应用开发并制造滤清解决方案。曼胡默尔公司是全球所有主要汽车和工业制造商的开发伙伴和系列产品供应商。该家族企业通过曼牌滤清器品牌为汽车和工业售后市场提供服务。曼牌滤清器是全球最具价值、最可靠的滤清器品牌之一。

 

中国是曼胡默尔的战略性增长市场之一。过去十年,曼胡默尔在中国的业绩增长了30倍。2011年,约1100名中国员工创造了集团亚洲营业额的一半左右。曼胡默尔的目标是继续中德合作的成功,将集团在亚洲地区的销售额占比从如今的17%增长到2018年的25%,集团销售额预计到2018年将至少达到34亿欧元。

 

曼胡默尔中国总部位于上海嘉定,成立于2010年,也是集团的旗舰。总部运营着曼胡默尔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和曼胡默尔滤清器(上海)有限公司,同时还设有生产基地、用于本地化和开发新技术的研发中心、仓储、销售、传播、人力资源等业务职能部门。该总部是曼胡默尔中国研发和生产网络的一部分,主要为中国汽车厂商提供发动机空滤系统、机油和燃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曲轴箱通风系统、进气歧管和技术塑料件,以及针对中国售后市场提供曼牌滤清器产品。

 

在济南,曼胡默尔拥有曼胡默尔滤清器(济南)有限公司,主要服务曼胡默尔的客户——中国重汽(CNHTC)。中国重汽是中国最大的重型卡车制造商之一。为提升客户服务并加强本地化活动,曼胡默尔于近期拓展了济南工厂的产能,建成了新空滤注塑机生产线。济南工厂的注塑工艺采用曼胡默尔全球生产标准,具有经过实践验证的可靠性。预计新的生产线可将济南工厂的空气滤清器年产能提高至20万套。

 

曼胡默尔还在吉林长春运营着一个合资公司——长春曼胡默尔富维滤清器有限公司。长春工厂发展态势良好,并需要进一步扩大厂房规模。为此,曼胡默尔计划在长春建立占地25,000平方米的新厂房,并于20125月底在长春举办了新厂房奠基典礼,现有长春工厂将在新厂房建成后搬入新址。长春工厂主要为本地市场生产卡车滤清器和曲轴箱通风系统。长春是曼胡默尔最大的燃油预过滤系统生产基地,客户包括中国本土及西方的汽车和工业公司。为实现预期增长目标,曼胡默尔将为工业客户拓展长春工厂的产品范围。曼胡默尔研发部门将加大研发力度,实现更多适合中国市场应用的本地化。

 

曼胡默尔近期在中国市场的亮点就是在华南地区广西柳州建立的新生产基地。柳州工厂于2012531日开业,由设在上海的曼胡默尔中国总部负责管理。柳州工厂将主要生产用于汽车领域的空气滤清器、进气歧管和技术塑料件,使曼胡默尔能够为华南客户提供更快捷的服务。目前在中国微车领域持续保持领先、并正在乘用车领域、海外谋求发展的汽车生产商上汽通用五菱是曼胡默尔柳州工厂的主要客户。柳州工厂将极大提升曼胡默尔对上汽通用五菱的物流支持,以及对客户实际需求的响应速度。目前,由曼胡默尔上海嘉定厂为位于柳州的上汽通用五菱提供服务。柳州工厂的建成,将为曼胡默尔在中国的发展带来更多商业机遇。

 

就在几周前,曼胡默尔中国业务取得了又一项重要进展。在工业滤清器领域,曼胡默尔赢得了一个关键的新客户,即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之一三一重工,成为三一重工全球战略合作伙伴。预计到2018年,曼胡默尔与三一重工的合作营收将增长到数千万欧元。

 

为了应对市场挑战及实现预期增长目标,曼胡默尔在产能和人才上进行了大力投入,对学生和年轻的专业人员采取了不同的国际培训模式。其中的一个顶级培训模式就是由曼胡默尔与上海同济大学合作创办的“曼胡默尔工程师学院”。这是一个工科学院,双方同时还建立了“新能源汽车空气和热管理技术联合实验室”。根据合作协议,同济大学每年有15名本科和研究生在最后一个学年有机会进入“曼胡默尔预备工程师联合培养计划”,根据该计划,入选学生将可以在曼胡默尔全球总部德国路德维希堡进行为时几个月的工作。

 

1996年,曼胡默尔在上海设立了小型代表处,由新加坡办公室负责管理,因为新加坡是许多西方企业进入东南亚的门户。如今,曼胡默尔在中国的布局正在不断扩大。对于曼胡默尔以及当前和未来的员工来说,中国具有最令人向往的商业机遇和就业机会。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