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3M玻璃微球技术提升汽车材料性能

2012年08月2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以科技创新著称的多元化企业3M再次以其新型玻璃微球技术,成为汽车材料领域的焦点。传承iM30K产品优势及市场口碑,3M在塑化材料领域的又一力作——注塑成型用玻璃微球 iM16K将帮助以汽车材料为代表的相关行业实现节能、安全领域全面提升。iM16K为业内轻质填料方式,尤其是汽车塑化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在不损失其物理强度的同时,iM16K以其独特地轻量化特性在全球范围内再掀节能风潮。

 

轻量化、节能化、低碳化和安全性已然成为全球汽车材料的技术发展主流方向。而减轻汽车自重则是降低汽车排放、提高燃烧效率的有效措施。如何在确保驾驶安全的提前下,有效减少车辆自重及油耗成为了汽车材料领域的热点课题。作为新型汽车塑化材料,3M新型玻璃微球iM16K能够为成型部件减去大于25%的重量,优化汽车整重,从而增加燃油效率。同时,从安全性来看,融入iM16K的汽车解决方案,能够显著降低片状模塑料部件的密度和重量,同时有效改善抗磨损性和尺寸稳定性,抑制热膨胀,增加表面硬度,为车主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3M能源与高新材料产品部总经理刘屹然说:“2009年,3M玻璃微球技术正式登陆中国,迄今已帮助众多车用塑料件制造领域的客户解决了部件减轻重量这一难题,并改善了塑料部件的尺寸稳定性,减小了收缩和翘曲变形。我们相信,3M推出的这款节能低碳、安全可靠的新型iM16K玻璃微球产品,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在提高生产率和节能领域的发展。”

 

作为一款专为注塑成型和塑化工艺设计的玻璃微球,iM16K颠覆了在材料领域强度和韧性不能兼容的传统。与传统的聚丙烯、尼龙、ABS 等热塑性塑料相比,它具有完美的兼容性。这使iM16K除汽车行业外还拥有更为广泛的应用,包括建筑材料、轻质塑料、热塑性塑料、涂料、航天航海以及油气田开采等。

 

基于先进的材料技术平台,3M玻璃微球技术为全球工业客户提供了降低成本、提高性能以及改善工艺的利器,利用其独特的优势,为行业内的很多棘手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比如隔音隔热、降低PCB板中的介电常数、增强产品性能和使用寿命、降低机身合成泡沫的重量、防止墙面修补腻子的开裂等。“未来,我们希望把3M全新的微球技术从汽车领域推广至整个工业领域,包括电子、航空、运输、开采等。”刘屹然表示,“通过这种创新技术,我们能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个性化节能方案,同时全力以赴支持中国低碳环保社会的建设!”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