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访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Ralf Cramer博士

2012年09月20日  来源:网友推荐  作者:周应军

8月30日,大陆集团为其嘉定工厂二期工程举办开业庆典仪式。期间,大陆集团还宣布了将在芜湖建立新工厂的消息。在当前国内车市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大陆集团为何逆市而为呢?对此,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总裁兼执行董事会成员Ralf Cramer博士肯定地表示,“即便现在,投资中国仍是英明的决策”。

 

Ralf Cramer博士

 

投资不收缩

据悉,大陆集团嘉定工厂投资1.6亿元、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一期工厂于2010年建成,生产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动力总成系统部以及车身电子系统部的产品。此次投产的二期工厂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将主要生产车身电子系统部的产品,每年的产能将达到350万个车门控制单元和电控车窗升降器,450万个用于组合仪表 、中控台触摸式面板和温度控制单元的集成印刷电路板。随着二期工厂逐步投入运营,原一期工厂将着力提升底盘与安全系统部相关产品的产能,使之成为大陆集团全球底盘与安全系统部电子控制系统(新一代MK100防抱死控制系统及MK100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产量最大的生产基地。

 

 

 

大陆集团嘉定工厂二期工程开业庆典现场

 

作为当天发布会的另一重头戏,Cramer博士还披露了大陆集团芜湖新厂的部分细节。据Cramer博士介绍,大陆集团已经与芜湖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一个独资工厂,初期将投资3300万欧元用于土地和厂房的建造。新工厂预计总占地面积达 12万平方米,将成为车身电子系统部另一大在华生产基地,主要致力于仪表和人机界面的业务。

 

事实上,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大陆集团现已在华建有18个生产基地、拥有1.6万名员工。除了最新的两个大项目外,在此前不到1年的时间内,大陆集团始终在华动作不断。例如,去年10月新建长春二期工厂;11 月南京仪表与人机界面业务单元研发中心的落成;12月扩建芜湖工厂以及今年2月黑河冬季测试中心的建成……

 

战略望长远

众所周知,近来国内车市开始步入微增长,但是,大陆集团在华投资不但没有收缩,反而有加大之势,这其中难道没有风险吗?对此,Cramer博士说,“这就要从不同的角度来看了,对德国人或者欧洲人来说,我们对于增长速度和中国人的看法和理解是完全不同的。可能在中国,大家说现在增速放缓了,在两年前增速是30%或者20%,现在GDP增长只有8%了,或者汽车市场现在放缓了,增速是6%或者7%。对中国来说是放缓了,但是在我们德国人看来,这种增长已经是很不错的了。因为欧洲市场不仅是放缓,欧洲南部的一些国家的市场甚至正在缩小,不是增长多少的问题,而是在缩小,增长是负的。”

 

Cramer博士认为,大陆集团在中国更加看重“长线”,过去的那种高增长肯定是有一些过热,虽然现在中国增长速度不如从前,但是,这样理性增长才会更长久。可以预见,中国汽车产销量短期便会达到2000万-2500万辆,而且还会继续增长。Cramer博士特地强调说,“对于接下来的五年到十年来说,我觉得有足够多的增长可以让我们在这里进行投资。所以,我们是不是把钱放在了正确的市场上?没错,我们觉得我们做出了英明的决策。”据Cramer博士介绍,大陆集团正在推进既定的五年计划,到2015年亚太区(含中国、日本、韩国及印度等)业务要占集团全球销售总收入的25%。其中,不同业务部门在该比例上会有所差异,例如,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去年亚太区业务所占的比例已达到25%,今年有望再增加3%,达到28%。预计到2015年时,底盘与安全系统部1/3的业务将来自亚太区,中国将占其全球业务的1/5。


 

相关报道:

 

大陆泰密克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Harald Lichtinger先生表示:“凭借我们专业的知识和全球领先的生产管理经验,感谢嘉定区政府和嘉定工业区给予的大力支持,嘉定工厂的扩建将进一步提高我们的产能,以便更好地服务我们的本地及全球客户,为他们提供最高质量的产品和本地化的解决方案。”

↑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总裁兼执行董事会成员Helmut Matschi先生表示:“凭借先进的技术、出色的质量和本地化的研发能力,我们提供各种集成式解决方案以帮助简化和优化车身电子系统信息管理,使未来驾驶更舒适、更愉悦,同时满足中国、亚洲甚至全球市场对智能汽车日益增长的兴趣和需求。因此,嘉定二期工厂和芜湖新工厂将会对大陆集团在中国市场的车身电子业务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发布会现场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