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佛吉亚就复合材料加工工艺与Fraunhofer ICT合作

2012年11月0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12118日,佛吉亚集团与德国Fraunhofer ICTFraunhofer化学技术研究所)宣布,双方签署框架协议,就“复合材料先进工业加工工艺工程技术和原型”课题,共同开展研发工作,以应用于汽车领域。

 

通过签署该协议,双方旨在进一步开发应用于汽车结构件的复合材料 工业加工工艺,以进一步减轻结构件重量(与传统材料相比减重 20% - 50%),同时又能保证对成本、质量和性能的控制,以响应和达到汽车业的严格标准。

 

佛吉亚集团认为,Fraunhofer ICT在复合材料及其工业加工工艺领域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实力,在德国乃至欧洲的汽车工业领域都享有盛名。Fraunhofer ICT目前已拥有自己的试验生产线,能够实时将这些新型复合材料技术和加工工艺用于生产。

 

此框架协议的签订是佛吉亚集团在塑料复合材料这一战略发展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而塑料复合材料这一技术有望在未来几年获得重大发展。随着环保法规越来越严苛,市场对轻型车辆以及新型的轻型材料的需求将不断增加。复合材料可以使结构件和车身部件的重量降低最高达50%。预计复合材料在汽车座椅系统、内饰系统和车身部件(包括结构件和非结构部件)等领域的应用将持续增长。

 

佛吉亚集团技术战略副总裁Christophe Aufrère表示:“佛吉亚集团能够和工业及复合材料加工工艺领域的全球领导者Fraunhofer ICT携手合作,我感到非常骄傲。相信Fraunhofer专业技术与佛吉亚集团产品和行业能力的结合,能够帮助双方在这一战略领域达成双赢。”

 

Fraunhofer ICT副所长、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 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KIT 轻量化技术教授Frank Henning博士表示:“Fraunhofer ICT很荣幸能与世界顶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集团合作。相信随着佛吉亚集团对复合材料的应用,该技术在全球主要的汽车市场将会得到更广泛的认可。”

 

佛吉亚集团的目标是截至2020年将这些创新材料应用于汽车零部件的量产。为此,集团已在复合材料领域建立起一个全球研发合作伙伴网络,其中一个合作伙伴就是南特中央理工学校 (Ecole Centrale de Nantes)。该校是一所极具创新力和竞争力的法国工程院校,在复合材料方面具有重要地位。

 

今年早些时候,佛吉亚集团收购了Sora Composites的汽车业务。该公司在复合塑料领域以及玻璃和碳纤维在汽车业的应用方面积累了非常成熟的专业经验。生产产品包括面向主流和高端汽车品牌的车身部件和结构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