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采埃孚@乘用车用9挡自动变速器9HP

2013年04月2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全球首台9挡自动变速器(9HP),适用于乘用车车型

燃油消耗降低10%16%

可兼容启停系统、混合动力技术及四轮驱动方案

 

采埃孚研发的9挡自动变速器变速器(9HP),适用于横置前驱车辆。它的两种不同型号分别对应不同的输入扭矩,最大输入扭矩在200牛?米至480牛?米之间。其模块化的概念,使其可以适应不同车型的特殊需求。因此,在前驱车型有限的变速器安装空间内,采埃孚9挡自动变速器仍然适用于不同的起步元件、混合动力及四轮驱动方案。

 

9HP

 

相比目前应用于横置前驱车型的主流6挡自动变速器,这款9挡自动变速器(9HP)可以节省16%的油耗,其高燃油经济性得益于它高达9.84的大齿比跨度。此外,9个挡位的设计使得速比差更加绵密,从而有效提升了换挡舒适度,并使其在高效节能方面拥有更出色的表现,同时也保证发动机转速也始终保持在最经济的范围内。比如,当车速达到120千米/小时的时候,变速器(9HP)挂入9档,发动机转速仅为2,170/分钟,而对6挡变速器来说,发动机转速则保持在2,890/分钟左右。

 

跨时代革新的变速器

采埃孚(ZF)9挡变速器(9HP)的创新设计将四个独立的齿轮组和六个换挡元件组成核心结构。就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横置发动机的乘用车型而言,变速器的安装空间十分有限,将所有零件成功集成于一个变速器上是一项极大的挑战。为此,采埃孚(ZF)的工程师通过将齿轮纵向排列并相互嵌套的方式,在保持高效率的同时,有效地控制了变速器的大小。同时,此设计概念还应用了液压控制的常啮合元件,这些高效元件的集成也不会影响变速器的长度。尽管多碟换挡元件在打开时会导致扭矩损失,但爪型离合器的应用能将这种损耗降低到极小。这对于采埃孚(ZF)实现其9挡自动变速器(9HP)的多挡位设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虽然多挡位的变速器设计相对复杂,但绵密的速比差保证了产品的高效性能,而不会导致扭矩进一步损失。

 

优化性能,降低油耗

这款9挡自动变速器(9HP)将液力变矩器作为标准的起步元件。美国及亚洲市场的消费者尤其重视车辆起步的平稳性及其操纵性能。在多级扭振减振系统的帮助下,车辆能够在低速时完成变矩器锁止,最大程度的减少了液力损失。而变速器与发动机直接相连的特点,不仅能有效降低油耗,还增强了驾乘的舒适性和车辆的动态性能表现。值得一提的是,采埃孚(ZF)精心设计的控制元件,保证了更短的换挡时间以及更快的换挡响应速度,使其低于人体可以感知的程度,让驾乘者拥有更卓越的驾驶体验。

 

灵活的变速器控制

采埃孚(ZF)9挡自动变速器(9HP)同样实现了直接跳挡、降挡,赋予了车辆极佳的运动性能。此外,这款变速器的调教可以很大程度地取决于整车制造商甚至终端消费者的要求——变速器的换挡点和换挡动力都非常灵活,既可以偏重驾驶的舒适性、优化油耗经济性能,也能将运动性能发挥到极致。采埃孚凭借其在硬件、软件领域的专业技术设计出这样一款高度灵活的变速器控制元件——换挡顺序控制ATSYS,包括所有的离合器控制、协调功能、变速器保护功能等,驱动系统ASIS则确保车辆在各种工况下都能保持优化的挡位,而驾驶员通常对此不会察觉。

 

对于9挡自动变速器(9HP),采埃孚工程师考虑到经济效益以及安装空间最优化,没有使用一体化的机电模块来装载所有的传感器、执行机构以及电子控制单元(EGS),而是自主研发出了一款电子控制单元EGS。这一元件体积体积更小,并会和液压控制原件独立安装在变速器壳体的上部。电子控制单元(EGS)更可以在必要时额外将性能提升30%。不久之后,采埃孚(ZF)9挡自动变速器(9HP)配备的软件系统将愈加完善,还将会拓展至线控换挡系统。

 

良好的兼容性

在研发这款新型9挡自动变速器(9HP)的过程中,采埃孚(ZF)赋予了其模块化的概念,使其能适应市场上不同的车型需求。例如,采埃孚(ZF)9挡自动变速器还适用于四轮驱动方案。采埃孚(ZF)为此专门研发出一款适用于四轮驱动车型的ECOnnect,它会在适当的时候转换成后轮驱动,因此比起全时四驱,可降低燃油损耗5%的。9挡自动变速器(9HP)无需额外的油泵,便能实现车辆的启停功能。在启动时,只需闭锁一个换挡元件,因此,所需反应时间微乎甚微。除此之外,基于并联式混合动力结构,将传统液力变矩器替换为电机装置,采埃孚(ZF)9挡自动变速器(9HP)还能应用于混合动力车辆。同时,它还配备了开放性的软件和界面结构,更具有一个强大的电子元件控制单元。这些技术优势使这款新型变速器具有很强的兼容性,能够与各种的车辆进行最灵活的匹配应用。采埃孚9挡自动变速器(9HP)更具备线控换挡系统,如此性能多元化的变速器,将以其高性能受到整车厂商的青睐。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