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博泽@后备厢门和行李厢盖智能开闭方案

2013年04月2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电动撑杆提供更多设计空间

免接触式防夹装置在最大程度上确保安全

智能传感器实现自动开闭

后备厢门锁系统比市场上现有产品更轻、更静音

 

2013 年上海国际汽车展中,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泽将展示其在机电一体化方面的实力,对外展出后备厢门和行李厢盖的智能开闭解决方案。

 

除了用于提升后备厢门关闭时安全性的免接触式防夹功能,上述解决方案还配备了几乎无声的轻量化后备厢门锁,并具自动吸合功能。传感器使驾驶者在需要时,无需动手即可开闭后备厢门和移动行李厢置物板,方便装卸行李及物品。

 

智能后备厢门系统包括:(1)后备厢门电动撑杆、(2)免接触防夹装置、(3)电子元件、(4)实现自动开闭的传感器系统、(5)行李厢置物板的控制装置、(6)具备自动吸合功能的后备厢门锁

 

只需在保险杠下方挪动脚部即可自动开关后备厢门。如果需要,该功能可与行李厢置物板联动,这样在打开后备厢门的同时可以轻松装卸车尾物品

 

电动撑杆实现最高灵活性

电动撑杆确保开闭行李厢盖或后备厢门时的低噪音。除了显著的成本优势外,最新一代电动撑杆给汽车制造商提供最大的设计空间:标准化电动撑杆可以安装在所有车型中,并且适合所有平台。凭借博泽在全球范围内的电机专业能力,客户可在拥有灵活选择各型号产品的同时享受规模效益带来的好处。

 

这种电动撑杆或者可以采用可节省安装空间的钢管,或者可以采用轻量化、低成本的塑料管。根据车型和后备厢门重量,仅在一侧安装电动撑杆,从而将重量减轻15%并节省成本。在这种情况下(被动解决方案),被动侧撑杆没有电机、完全由弹簧驱动,而从表面看起来外形与二侧都有电机的主动电动撑杆解决方案基本相似。

 

传感器提高安全性

与标准电动后备厢门的防夹装置仅在接触时才会做出反应不同,博泽的防夹设计以电容式传感器为基础,无需任何接触即能直接感应障碍物进行防夹保护,并在卡住任何障碍物前停止关闭后备厢门。塑料材质的后备厢门使电容式防夹传感器的安装更加灵活,目前,电容式防夹传感器可以集成并隐藏在后备厢门结构中,从而受到保护。但是,这种技术决不局限于塑料材质,博泽也提供适合金属结构的免接触防夹装置。我们将在2013上海国际汽车展中首次展示该种产品。

 

传感器带来极大便利

除了更加舒适外,使用传感器也使汽车能够集成更多功能。例如,博泽已在保险杆中安装传感器,只需挪动脚部即可轻松开关后备厢门,无须使用钥匙或放下行李即可完成装卸,轻松方便。另一选择是将后备厢门传感器与行李厢置物板联动,让后者随后备厢门的开闭而自动启合。

 

无噪音:后备厢门锁具备自动吸合功能

在整个系统中集成后备厢门锁可以降低噪音、减轻重量并减少成本。配备绳索式执行器后,打开它发出的声音远远低于打开市场上其他任何后备厢门锁发出的声音,它的重量仅为400g,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几乎减轻30%。门锁系统具备通过批量生产考验的自动吸合功能,由于比同类产品轻230g,它的重量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又减轻了25%

 

高度标准化也相应降低了适配难度。此门锁系统可以轻松适用于不同接口、几何结构和安装角度:无论是否配备自动吸合功能,行李厢盖或后备厢门使用的各种门锁都互相匹配。

 

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

博泽智能化后备厢门不仅重量更轻、更加安全,而且比标准的同类产品更具成本效益。博泽是市场中唯一具备该系统的点到点专业优势的供应商,我们能研发和生产从机械部件、电动撑杆、电子元件、防夹软件、门锁、传感器的单个部件到由其组成的整个系统模块。

电动撑杆、门锁和带防夹功能的控制单元均可集成在塑料、铝制或钢制后备厢门上,组成经过预检测且做好安装准备的系统模块。这样做,可确保整个行李厢内的单个部件彼此间实现最佳兼容。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