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采埃孚@混合动力版8挡自动变速器8HP

2013年04月2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燃油节省高达11%,兼具启停功能

模块化系统可接驳各类混合动力及全轮驱动

创新的轮组概念带来更卓越的性能表现

 

凭借灵活的模块化设计理念,采埃孚(ZF)8挡自动变速器(8HP)系列拥有300牛?米至1000牛?米的扭矩范围,可满足所有车型的配备需求。在经典8挡自动变速器(8HP)的基础上,该款变速器还能根据不同需要和拓展应用,衍生兼容混合动力驱动或全轮驱动等不同配置。同时,它也是首款无需借助辅助油泵便能实现启停功能的变速器。目前,采埃孚(ZF)8挡自动变速器(8HP)已广泛应用于汽车行业的诸多知名品牌,其中包括阿尔宾那,奥迪,宾利,克莱斯勒,宝马,捷豹,蓝旗亚,路虎,道奇RAM及劳斯莱斯。

 

8挡自动变速器(8HP)的灵感来源于采埃孚(ZF)研发人员通过电脑辅助,系统开发理想状态行星齿轮组的研究过程。在其设计过程中,几乎考虑了所有可能的应用以平衡制造成本,燃油经济性及载荷能力。最终成就了强大的基础传动系统,兼具四种不同的配置,可以提供300牛?米至1000牛?米的输入扭矩。范围之广,以至于可以匹配不同的车型和动力模块。其由启动元件,混合动力和全轮驱动组成的灵活的模块化系统保证了附加的变速模型,可匹配任何车型需求。更让人省心的是,所有模块都装配了统一的液压控制单元和电力控制单元:采埃孚(ZF)的研发人员从一开始,就致力于实现模块管理系统的效率最大化。

 

油耗更经济,性能更卓越

比起已经达到优化的采埃孚(ZF)第二代6档自动变速器,8挡自动变速器(8HP)在降低油耗的同时,保证了更佳的性能表现,这主要得益于全新的齿轮组设计:由四组行星齿轮和五个换档元件构成的全新传动概念。在每个档位,只有两个换档元件被打开,这样大大减少了内部牵引损失。同时,8挡自动变速器(8HP)相对6挡变速器而言,其传动比从6.04提升到了7.05,通过降低转速参数优化了油耗。液力变矩器中的最新扭振减振系统可实现变矩器离合器的快速锁止,对燃油经济性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8挡自动变速器(8HP)承袭了第二代6挡自动变速器的快速换挡反应时间,换挡平稳到不易察觉。这也意味着8挡自动变速器(8HP)可以实现双挡及多挡切换。

 

自动变速器的启停功能

具备了集成液压驱动油料储存系统(HIS),车辆可以在关闭发动机后350毫秒内再次启动。弹簧活塞式储能器中注满了液压油,发动机启动时,弹簧活塞迅速释放使油液流回传动系统的齿轮换挡元件,以满足车辆启动需要的液压。即便是经济性很高的第二代6挡自动变速器,对于8挡自动变速器(8HP)的启停功能带来的11%的油耗降低,依然望尘莫及。

 

所有的混合动力功能已适用

采埃孚(ZF)8挡自动变速器(8HP)是按目前所有的混合动力功能设计,因此安装时对基础传动系统的设计不需作任何更改。其电机,离合器,扭振减振器及适用于全混合动力概念的液压系统均集成在一个模块内,占地少且效率高。因此,全混合动力版的8挡自动变速器(8HP)所需的安装空间与传统版本相同。即使是带起动器的微混合动力系统也可以轻松地安装在变速器里。油耗方面,微混合动力系统可以节省燃料达15%,全混合动力则高达25%

 

特别设计的启动离合器及全轮驱动

采埃孚(ZF)8挡自动变速器(8HP)可以搭载各种启动元件及全轮驱动变量。其液体冷却式离合器(HCC)使其拥有极快的启动和换挡速度。由于湿式启动离合器安装于离合器钟形箱中而非液力变矩器中,相比变矩器而言,它的质量惯性矩更小,尤其符合运动车型的高扭矩要求。除此之外,8挡自动变速器(8HP)系统还可以仅靠一个外部启动元件实施。也就是说,传动系统内部的多碟制动系统之一即可以满足湿式启动系统的要求,其作用强度与产生的热负荷相关。和闭环式启动控制单元一起,通常被 用做集成启动设备(IAE)。此种解决方案的优势是使变速器的设计更加紧凑,并且适用于发动机功率低的小型车与紧凑型车。

 

全轮驱动系统良好的兼容性

采埃孚(ZF)8挡自动变速器(8HP)在动力输出方面同样表现不俗,因为它可以轻松适用于不同的全轮驱动概念。

 

首先,具有单个分动箱的传统悬挂系统,通常适用于SUV

 

其次,配备可灵活应变前轴动作的一体式分动箱后,在安装空间,重量及效率方面都比传统悬挂系统有更佳的表现,因此同时适用于轿车和SUV

 

最后,全轮驱动系统是自动变速器的一部分,其轴依靠中央分支箱驱动,适用于纵向前置或后置发动机车型。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