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博泽@全球通用的轻量化座椅平台

2013年04月2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智能轻量化设计将重量减轻 25%

模块化系统:适用于各种车型的多款型号

专业化流程:由位于四大洲的8 家工厂进行生产

 

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泽将在 2013 年上海国际汽车展中再次展示其在前排座椅骨架方面的优势。博泽,作为机电一体化专家已为全球高端汽车制造商在座椅智能轻量化设计方面制定了标杆:博泽新的前排座椅骨架比其他同类产品轻 25%。该系列座椅也充分显示了博泽基于全球的专业化流程优势:博泽将为各种车型提供不同型号的座椅骨架。为了完成这一极具挑战的生产任务,博泽将在位于四大洲的 8 家工厂进行生产,其中包括 2 家中国工厂:在长春工厂的量产将于 2013 年下半年开始,而北京工厂则将在2014 年开始量产。此外,上海工厂将生产用于该系列座椅骨架的标准化部件。

 

 

博泽前排座椅骨架:轻量化设计的标杆

博泽集团执行副总裁/座椅系统Periklis Nassios 解释道:“轻量化设计作为研发工作的核心目标,已经成为我们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一直在改良所有单个部件,使它们在整个系统中彼此完美匹配,与此同时也不断努力,以减轻整个系统的重量。”面对这一挑战,博泽的研发人员已找到了解决方法:通过对高强度钢、塑料及高性能电机的智能组合,博泽已将前排座椅骨架的重量大幅度降低。在研发期间,工程师们共提出了约 30 项发明,其中三分之二已提交了专利申请。

 

例如,电动倾角调节器,它的多数金属部件已被替换成塑料部件,这使该产品的重量减轻了300 克,比上一代产品轻百分之五十。由于使用高强度钢材,座椅底盘侧梁的壁厚也从 2.2 mm减至 1.3 mm,使重量减少了约30%。现在,整个前排座椅骨架的重量不足 15 千克,比其他同类产品轻 25%

 

模块化系统设计最大程度的提高了产品多样化组合的可能

轻量化座椅骨架是基于模块化,即“零部件包”的设计理念研发的,可以为不同汽车制造商最大程度地提供多样化的产品组合。丰富的调节选项可使安全性和舒适性达到最大化。该系列的基本型号为部分电动的座椅骨架:配备手动纵向调节器以及电动座椅高度、靠背和头枕调节器。此平台最复杂的一款座椅为 16 向多功能座椅骨架,完全电动且配备了单独的座椅腿部延伸机构、座椅倾斜度、靠背侧向支撑和肩部调节等辅助选项。此外,博泽还提供可折叠式头枕或感应式头枕、下部座椅骨架的可调节侧向支撑以及可选配按摩功能的机电一体化多向腰托调节器。

 

基于平台签订的业务合同将创造 600个就业机会

座椅骨架的预生产、部件生产和最终组装由博泽的 8 家工厂完成。因此,此业务将保持博泽的高生产效率,也将在全球创造600个就业机会。此外,为了支持各工厂的顺利爬产,博泽已经组建一支跨领域团队,团队成员具备研发、采购、生产以及销售经验。Nassios 解释道:“这种规模的平台项目必须采用经验丰富的当地团队,才能确保全球生产工厂满足相同的高质量标准。”2012 7 月,俄斯特拉法 (Ostrava) 工厂启动了前排座椅骨架的批量生产,到 2018 年,在四大洲的生产工厂将启动共计17 条生产线。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