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博泽@优化的热管理系统降低油耗

2013年04月2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冷却风扇总成的无刷电机:节省空间,降低油耗

保护罩:物理发泡降低生产过程中的资源消耗

进气格栅控制:空气动力性能提升,预热时间更短

 

作为冷却风扇总成的全球市场领导者,博泽不断努力改良进气管理系统的相关组件。凭借涵盖全球的电子、电气和空气动力学专业工程团队以及汽车部件电磁兼容(EMC)专家,再加上先进的内部模拟工具,能确保我们迅速开发出可满足客户具体设计需求及汽车热管理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因此,博泽成为其绝大部分机电部件全球市场中的领先供应商之一。

 

2013 上海国际汽车展上,博泽凭借所展出的优化的热管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证明了自己在该领域的专业能力。新一代无刷冷却风扇总成的功率从200瓦到450瓦,可在将能源消耗降低到最小化的同时提供最佳冷却性能,降低噪音、减小安装体积、减轻重量。配合用于控制冷却风量的新系统,机电一体化专家博泽将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约7克。

 

无刷冷却风扇总成:在今年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上,博泽凭借新一代无刷冷却风扇总成(已于2013年初投入批量生产)展示了一种极具成本效益的发动机冷却解决方案。总长度减少了约15毫米,重量减轻约700

 

冷却风量控制系统:电子进气格栅系统提高了汽车空气动力性能,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可减少5克。操作原则:冷却风量由通风叶片控制,通风叶片关闭后可隔绝空气,以适应实际需求

 

无刷冷却风扇总成:紧凑、静音、高效

凭借新一代无刷冷却风扇总成(已于2013年初投入量产),博泽在今年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上展示了一种极具成本效益的发动机冷却解决方案。与市场上的其他系统相比,该解决方案不仅重量更轻、效率更高,而且体积更小,为本已十分紧凑的发动机舱节省了空间:总长度减少了15毫米、重量减轻约700克。变速控制电子调节装置已完全集成到该总成中。智能电路设计优化了驱动系统在负载点下的驱动性能,从而使负载效率大于80%。因此,满载运行下的能耗减少约40%,换算下来,相当于每100公里的燃油消耗减少约0.10.2升。

 

博泽重点采取的是全面的、可持续的方法,从生产中就已经开始降低能耗:保护罩的物理发泡可减少塑料材料的使用,将生产过程中的能耗降低约30%,能源使用量减少约5%。此外,电线组件的组装采用的是无焊料工艺,也间接为降低能耗做出了贡献。

 

所有输出功率从200瓦到1,000瓦的电机,均无需任何调整即可安装到保护罩中,避免了制造不同型号电机、为汽车制造商降低了相应的模具制造费用。

 

带有“故障保护”功能的主动进气格栅系统

进气管理是通过根据需要主动控制冷却风量来实现的:只有发动机需要冷却时才会将风引入发动机舱;否则一个带有集成格栅的塑料模块会保持发动机舱密封不透气。

 

一个带有集成电子控制单元的机电驱动系统将相继控制进气格栅。在发动机控制单元针对发动机舱的温度做出反馈后,进气格栅关闭,从而确保汽车气流的优化。这样还会降低风阻系数(cW值)。由于空气动力性能得到提高,在以恒定速度140公里/小时驾驶时,每公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最多可减少约5克。

 

另外一个好处是,进气格栅关闭可帮助发动机预热速度加快,从而在行驶初期就可帮助降低油耗。例如,在室外温度是-5°C时,汽车预热时间可减少一分多钟。

 

为了运作安全,驱动系统配备了所谓的“故障保护”功能:如果由于供电中断出现故障使进气格栅控件停止工作,进气格栅将打开以确保发动机冷却。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