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博世中国2012年业务稳健发展

2013年04月19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2012年博世集团在华合并销售额达417亿元人民币

过去十年在中国实现年复合增长率25%

2013年预期两位数增长

 

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宣布,2012年在华合并销售额达417亿元人民币。“在多年强劲增长之后,2012年博世中国业绩与历史制高点保持同等水平,中国仍然是博世第二大海外市场。2013年,博世中国期待实现强劲的增长。”博世集团董事、亚太区负责人瑞世轲表示,“博世过去十年在中国实现了25%的年复合增长率,未来几年内,博世中国将致力于保持两位数的年均增长。”

 

博世集团董事、亚太区负责人瑞世轲

 

2012年,博世深化本土化战略,提高本土灵活性。多项措施还将在2013年继续推行,其中包括加强本土管理决策权、提高本地产品附加值、扩大本地采购比例、增强产品本土市场导向以及持续加大本地研发投入。

 

博世各业务领域在2012年表现各异:博世汽车技术业务得益于一系列契合中国市场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全年增长与市场同步;博世工业技术业务受到了工程机械行业低迷走势的影响;消费品及建筑技术业务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复苏,稳健增长。

 

博世集团20122013业务发展

2013年,博世全球业务预计将实现2%4%的增长,2012年启动的削减固定成本、限制资本支出与公司收购等措施将在2013年延续。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将持续加大对环境保护、能效提高与安全领域的投资。博世相信,在现代建筑的电力供应、能源管理与隔热技术方面,存在广阔的能效改善前景及潜在商业机会。

 

201311日,博世将旗下业务重组为四大领域,新增能源与建筑技术业务部门。2012年该业务部门相关下属业务单元创造共计50亿欧元的收入。同时,博世将通过创新的产品、基于互联网的商业模式以及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等方式,实现业绩的增长。近期在德国举行的博世集团2013年新闻发布会上,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博士表示:“博世集团多元化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在这个广泛互联的时代显得尤为重要。”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

 

全面推进本土化战略

“博世在持续推进本土化的过程中始终注重长远布局,创新和人才是博世在华长期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表示,2012年博世保持在华高额投资,全年达36亿人民币,本土化从多个层面深度推进。

 

博世持续对研发领域进行投入,本土研发能力显著提高。2012年博世中国成功注册126个本土专利,较2011年增加75%。截至2013年初,博世中国雇员增加11%34,000人,其中研发人员增长16%,达到3,200人。

 

博世为进一步提高本土决策能力,为汽车技术、能源与建筑技术的多个在华业务单元任命中国籍最高管理人员。在区域市场,博世深化“西部战略”,设立了博世通讯中心成都站,帮助中国地区客户优化业务流程,并提供综合性技术支持;博世底盘控制系统在成都的新工厂将于今年投入使用,博世电动工具、博世包装技术新工厂则预计将于2014年竣工。另外在南京,博世汽车售后业务部已建立集团全球最大的火花塞生产基地与亚太区研发中心。

 

 

针对客户需求定制解决方案

随着消费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日益提高,中国经济正在经历新一轮转型。“国内用户需求的差异化正在加深,需求结构快速升级,而消费模式也发生了深刻的变革。”陈玉东博士表示,“博世紧密围绕用户需求,通过产品、技术、研发以及渠道的扩展和深入,进一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提供更契合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

 

在产品和技术的延伸方面,来自博世多个事业部的本土创新贡献突出。经济型安全气囊控制单元AB light、为中国手工业者定制的T系列电动工具,以及博世热力技术事业部正在开发的低功率壁挂式锅炉等本土研发产品,在保障博世品质、性能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成本,为更多本土用户服务。为增强用户沟通,博世建立了博世汽车专业维修北京直营店等多个直接对话用户的平台,把握最新市场需求的变化。

 

未来博世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核心,致力实现由“提高用户满意度”向“激发用户热情”的转变,围绕互联技术的用户体验改进将是博世实现转变的重要路径。此外,2013年初成立的能源和建筑技术业务部,在商业和环境保护方面都有着巨大的潜力;热力与安防系统控制,以及能源管理服务是博世集团在这一领域的侧重。

 

持续支持本土产业竞争力提升

快速工业化进程将中国打造成为全球制造业中心。但在保持产业发展的同时,中国也需要面对环境和资源带来的挑战。“我国本土制造业的升级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有着重要意义,技术创新、绿色环保等方面的改进将是产业转型的主要方向。”陈玉东博士表示,“人才的转型将是企业成功转型的关键,尤其是作为制造业基石的一线蓝领人才。”

 

博世“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为企业培养了众多优秀蓝领人才,保障了博世在制造领域的长期竞争力。2007年,博世将“双元制”引入中国,先后在苏州、北京、长沙、南京等地展开,截至2012年,已有超过200名学徒完成培训,在工作中展现出了优异的技能。

 

凭借强大的本土研发能力,博世为相关产业提供创新的能效改进解决方案。在汽车领域,博世致力开发节能、高效技术。经济型尾气后处理系统Denoxtronic 6-5、起动-停止系统已面向中国市场量产;在生产制造领域,博世引入“力士乐4EE高效能理念”,这一理念通过对生产系统进行全线优化设计,最高可节省44%的能耗。

 

博世立足全价值链,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产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全面支持产业发展。2012年,博世与上游主机厂商在研发、供应链等多方面展开密切合作,赢得了各方肯定,被授予超过60项“优秀供应商”奖项;为从源头保障品质,博世积极挖掘、培养符合博世国际标准的优秀供应商,为此,博世专门设立了“优选供应商”奖项,以鼓励在产品或服务品质上表现突出的上游企业。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负责任的雇主,博世致力于提供富于吸引力的工作条件和具有竞争力的职业发展前景。过去两年中,博世连续被国际独立人力资源实践评估与认证机构——CRF联合调查机构授予“中国杰出雇主”的荣誉。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博世拓展在华业务与机构的同时,也将积极回馈社会作为企业战略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2012年,博世中国慈善中心启动了未来三年项目计划,用以支持中国中西部的教育、就业乃至长远的经济发展。博世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日常企业活动,旨在促进企业和社会的和谐共生,共同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