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访法雷奥中国总裁毕诺

2014年05月13日  来源:网友推荐  作者:周应军

中国市场驱动全球市场

——访法雷奥中国总裁毕诺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产销量持续稳居全球第一,几乎所有的跨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都在大力推进本土化战略。事实上,大多数的本土化只是让国外已有技术在中国落地的“拿来主义”。因此,当法雷奥(VALEO)中国总裁毕诺(Edouard de Pirey)在北京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期间说出“中国市场驱动全球市场”这句话时,将中国市场的地位提升至“引领”的层次,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毕诺/Edouard de Pirey

 

毋庸置疑,国产汽车的总体技术水平与发达国家之间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很多先进技术都是由发达国家率先使用,然后再推广到国内。那么,在最新技术上,中国汽车市场真的已经能驱动全球市场了吗?对此,毕诺举例说,车灯好比汽车的眼睛,也是凸显一辆汽车外观特征的有效手段。他认为,车灯造型是否漂亮、技术是否先进对这辆汽车能否打动中国消费者至关重要。在本届车展亮相的新车中,一些自主品牌汽车在应用LED灯方面就非常超前。至于刚刚在欧洲面市不久的激光大灯技术,毕诺表示,中国市场的需求会早于欧洲市场。

 

毕诺接着说,“在中国,我们的客户对于人机工程的要求和欧洲是不同的,因为中国有很多新驾驶员,他们用很开放的心态去接受新技术,喜欢用手机接入微信、微博,在开车的时候进行网络社交活动,这就需要提供特定的技术满足特定的需求。换言之,中国市场对基于摄像头、激光等探测器的驾驶辅助技术的需求比欧洲更迫切。”

 

谈到汽车界永恒的话题——节能减排时,毕诺认为,中国是领先于全球的。因为就众多法律法规而言,中国现已与欧洲同步。他说,“法雷奥的干式双离合器已经在中国投产,该工厂也是法雷奥在全球最先批量生产该产品的工厂。所以,我觉得中国是领先于全球的。”

 

专家表示,很多先进的机电一体化技术,其前期研发支出巨大,这也是为何很多先进技术最初只用于豪华车和中高级车,然后才能逐步将配套车型向中级车和经济型车延伸。现在,随着乐于接受高科技的中国汽车市场的崛起,为新技术高昂研发费用的摊薄增加了分担者,并有助于快速实现大规模生产以降低部件成本,除了能让中国车主提前享受到这些先进技术之外,还能够加快其在全球市场的推广进程。该观点正好与毕诺所言的“中国市场驱动全球市场”不谋而合。

 

在法雷奥展台,记者还看到了其展示的全新空调过滤器(滤芯)。据悉,该过滤器的过滤物要远远小于PM2.5所衡定的那个直径数量级,可以过滤掉80%以上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同时,法雷奥还拥有过滤器专利技术,能过滤掉颗粒物中的过敏源。虽然,毕诺并没有表示该过滤器针对中国市场而设计,并明确说明其不仅适用于中国,也适用于全世界的其他国家。但是,饱受雾霾之扰的中国车主或许才是该过滤器最有针对性的消费者。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法雷奥 VALEO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