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众汽车“Think Blue. 工厂”环保计划进展可喜

2015年09月10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11年起,全球范围内的大众汽车工厂共开展了3,400多个环保项目

大众汽车生产过程的能源消耗已成功降低24%

大众汽车的350位环保专家提出全新的节能议题

 

大众汽车“Think Blue. 工厂”环保计划进展顺利,自2011年以来,汽车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已平均降低24.3%。为实现这一目标,全球范围内的大众汽车工厂成功开展了3,400多个环保项目与环保措施。在沃尔夫斯堡举办的第四届“Think Blue. 工厂”主题日活动中,来自大众汽车乘用车、零部件业务部门以及大众汽车商用车的350位环保专家对工厂环保项目所取得的进展给予积极评价。为实现节能低碳的生产过程,本次年度会议的参会人员还就全新的环保目标展开了讨论。

 

负责生产与物流的大众汽车乘用车管理董事会成员 Thomas Ulbrich认为:“大众汽车的“Think Blue. 工厂”计划已取得巨大成功,短短4年就实现了既定的环保目标,我为我们充满敬业精神的团队感到骄傲。虽然我们已取得很大进展,但未来任重道远,我们将利用现有优势,并采用全新的理念与举措,使大众汽车的未来发展更加环保。”

 

负责零部件业务的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Thomas Schmall说道:“正是由于团队对环保怀着极高的积极性,大众汽车“Think Blue. 工厂”理念才能取得成功。从一开始,大众汽车的环保专家提出了3,400多个创新理念,使计划得以成为现实。”

 

负责生产与物流的大众商用车管理董事会成员Josef Baumert博士在其发言中说:“经过这么多年,仍有很多关于“Think Blue. 工厂”的创意不断涌现,这令我非常振奋。引领我们前进的并不只是高额的资金投入,也包括公司结构的变化以及其它细微的的因素和理念,对此我们绝不能忽视。我们计划在2018年前将能耗、水消耗量以及废物、二氧化碳和溶剂排放量降低25%。虽然我们在向目标迈进,但并不能因此松懈”。他在会上呼吁:“环保需要大家集思广益,付诸行动并坚持下去。”2014年,汉诺威工厂在生产水平提高的情况下,能耗降至十年最低水平。借助“全新面向未来大会”改造方案,能源技术已全面实现现代化。

 

劳资联合委员会协调员Jürgen Hildebrandt说:“就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效率优化而言,我们的员工具备必要的经验、技术专长和能力,他们的创造力不断地证明了这一点。员工们深知,在生产中尽可能地降低能耗是确保职位、提升竞争力的一个因素。因此,我们不会松懈,并将努力推动环保计划继续向前。”

 

在本届的“Think Blue. 工厂”主题日活动中,大众汽车各个工厂的代表们介绍他们都采用了哪些创意与措施降低能耗。例如,沃尔夫斯堡工厂采用的能源管理系统可分析当前的能耗水平,判断潜在的节能可行性。开姆尼茨(Chemnitz) 发动机工厂的团队正在研究如何在周末有效地节省电力,并不断优化停工时间。大众汽车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工厂通过使用特殊的清洗剂,显著地降低了喷漆车间的溶剂挥发量。此外,埃姆登(Emden)、包尔科维切(Polkowice)、汉诺威、卡塞尔(Kassel)、浦那(Pune)当地的工厂正专注于研究能源回收系统。大众汽车位于汉诺威的铸造工厂将冷却系统所产生的废热在多个方面进行应用,例如,将废热用于办公室的冬季供暖或对饮用水进行加热。

 

本届“Think Blue. 工厂”主题日还表彰了为节能做出贡献的大众汽车员工。美国的查塔努加物流团队利用燃料电池进行物料运输,并对纸张和塑料进行回收利用。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工厂的员工Vojtech Kiss关注清洗装置的循环用水问题。卡塞尔工厂的Michael Scholz发起节能和环保小组,积极推进使用节能和环保标识,优化机器的关机时间以提升效率。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众,大众汽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