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辉门动力总成合金材料研发再获重大突破

2015年08月1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辉门控股公司(NASDAQFDML)动力总成宣布,其自主研发的DuraForm-G91 新型高强度铝合金材料取得重大突破,完美适用于汽车柴油机活塞,可承载更高机械负荷,有望大幅度提高发动机在高功率下的工作效率。对比测试结果证明,新型合金材料部件寿命达到高负荷柴油发动机当前铸造材料的三到五倍。

 

高温条件下,辉门动力总成新型高性能柴油机活塞材料 DuraForm-G91 ,疲劳寿命可达当前常用铸造合金的三至五倍

 

DuraForm-G91 的独特成分使得组件疲劳强度得到大幅提高,尤其适用于高负荷、高温条件的柴油机活塞。在温度超过 350的等温高周机械疲劳测试中,新款材料的强度表现更加显著,疲劳寿命超过现有铸造合金的八倍。“经过改良的硅材料和金属间化合物会形成一种微观结构,这种结构可提高组件对复杂热机负荷的承受能力,同时确保膨胀率、密度和热导率等所需的热物理性能保持不变,”辉门动力总成全球活塞技术总监 Frank T. H. Dörnenburg 博士解释说。

 

合金性能的大幅提升,有效降低活塞压缩高度,减轻发动机重量,最终实现节能减排。“作为辉门独家研发的突破性技术,该款材料使柴油机更紧凑、更轻便,逐步减少碳排放量,”辉门动力总成首席技术官 Gian Maria Olivetti 表示,“辉门拥有业内顶尖的材料科学家和团队,致力于开发前所未有的超前概念,逐渐取代柴油机活塞现用的铝钢材料,同时针对客户需求提供卓越解决方案。”

 

“该款材料研发验证采用了专门设计的基础发动机加速测试和‘发动机模拟装置’测试程序,”辉门动力总成全球活塞材料研发与结构专家 Roman Morgenstern 表示,“将‘发动机模拟装置’与热机疲劳(TMF)、高周机械疲劳(HCMF)相结合,可直接反映疲劳临界负荷条件下汽车柴油发动机的活塞状态。” 凭借先进测试技术,此款新型材料的验证周期显著缩短,现已推出首批活塞样品交付客户试用,目前正在等待客户试用意见。

 

材料研发与结构专家Morgenstern 表示,“辉门动力总成的技术实验室拥有行业一流的制造、发动机、发动机模拟(叠加 TMF-HCMF)规模化测试程序,这些设施帮助我们在更短时间内进行更快速、更高效的合金材料开发。”

 

DuraForm-G91 柴油机活塞材料,动力总成领域的一颗璀璨新星

 

全新 DuraForm-G91 技术预计于今年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及零部件展(IAA )抢先亮相,届时辉门动力总成将全面展示世界尖端的活塞材料技术成果。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辉门 活塞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