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奥迪B8 TPMS和ESP报警灯点亮

2014年4月刊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  作者:赵海新

故障现象:

一辆奥迪B8轿车,行驶里程5519km,客户反映行驶过程中偶发TPMS报警灯和ESP报警灯点亮。

 

故障诊断与排除:

检查胎压正常,四条轮胎均没有扎过钉子,也没有发现漏气的地方。用5052检测仪发现G419(转向横摆率和加速度传感器)信号不可靠,偶发。A4 B8胎压监控系统采用间接测量系统,它通过ESP的轮速传感器获得轮胎压力的损失,然后传输给胎压监控模块。而在A4B8车上胎压监控模块集成在ESP控制单元中,所以只要ESP有故障,胎压监控系统就会随之点亮报警灯。所以首先检测G419信号为什么不可靠,在试车的过程中,读取ESP控制单元中的MVB,在数据块5中,发现数据1和数据34的数值是相反的(数据1G85的转向角度,数据34G419的转向角度)

 

在正常情况下,其方向性是不会改变的。用5052做故障引导时先做G85的标定,然后试车故障依旧。于是确定拆解G419,在拆解的过程中发现固定G419的位置上并没有安装该传感器,而且固定G419传感器的固定螺拴只剩下一个,另一个已经断裂并用黑胶糊住。查该车的配置,该车并没有动态转向系统,因此不会有转向角度传感器2。怀疑该车在厂家装配时把固定螺拴拧断了后,把G419安装在转向角度传感器2的位置上。G419具有方向性,在安装时不能装反,重新焊接固定螺拴后,把G419装回原位试车,故障排除。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TPMS ESP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