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陆集团在津生产双电池管理解决方案

2017年05月26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12伏双电池架构的创新电子元器件能帮助微混动力车减少CO2排放,相比传统微混动力车排放量减少4%

大陆集团助力中国的电池制造商,成为锂电池技术引领者。

3月份在天津量产,这是大陆集团在中国实施的“利用本地资源解决本地需求”长期电气化进程的第一步。

 

国际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在今年20173月下旬,在中国天津生产基地开始生产适用于A级到C级微混动力车的全新12伏双电池管理解决方案(DBM)。这款创新电子器件将用于优化标准铅酸蓄电池与微混动力车中12伏锂电池之间的电能流动。与传统的微混动力车相比,DBM与锂电池组相结合,可以在“世界轻型车排放测试规程”(WLTC)中的标准启停功能的基础上,将车辆的燃油效率再提高4%。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创新的DBM进一步利用了再生制动的潜力,延长了启停阶段,首次在12伏电池架构内为发动机关闭阶段惯性行驶提供能量。电池制造商可将大陆集团的DBM电子器件集成到自己的12伏车用锂电池中。

 

大陆集团天津生产基地

 

大陆集团混合动力电动车(HEV)业务单元亚洲区负责人Anil Yadav先生表示:“天津生产基地开始生产具有发动机关闭惯性行驶功能的12伏双电池管理器,这标志着我们在中国实施的‘利用本地资源解决本地需求’的电气化进程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我们的合作伙伴是一家中国领先的电池制造商,能为其提供这款适用于C级车的产品,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大陆集团的DBM解决方案基于可扩展的大陆集团双电池管理电路模块工具箱。该系统中包括智能双控开关,这种开关具有专用集成电路(ASIC),可控制两个电池之间传递的能量流。大陆集团DBM是针对紧凑型车大众市场的入门级解决方案。在合同有效期内,预计产量将达到七位数。

 

面向大众市场的创新电气化解决方案

电气化的入门级是12伏启停功能:在汽车静止期间(例如:在红灯前)关闭内燃机,随后自动重启发动机,此功能将使微混动力车在城市中驾驶时,可以节省2%3%的燃油。通常,这种启停解决方案是采用常规的12伏铅酸电池技术完成的。然而,锂电池更适合在再生制动期间接受高能量流。它们还可以存储更多能量,并在需要时提供更多能量,另外它们的循环强度也更好。因此,采用锂离子技术的第二个电池可以显著节省更多燃油,使其成为微混动力。这需要一个智能管理解决方案来协调这两种电池类型,妥善处理电动机和锂电池之间的能量流,平衡这两个电池的电量。

 

可扩展的大陆集团DBM与其专有智能双控开关一起提供了这组功能。例如:由于能量可用性更高,当汽车减速到低于7km/h时,内燃机可关闭。发动机关闭阶段延长将有助于节省更多燃料。在滑行期间(=在驾驶踏板上没有扭矩需求),发动机可以关闭让汽车靠惯性行驶。Yadav补充道:“在12伏微混动力架构中,发动机关闭惯性行驶是一项重大突破。它也证明了我们量身订制的电气化概念适用于12伏至48伏范围也适合用于高压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陆集团 电气化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