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阿科玛宣布生物基产品PA11系列在亚洲重大投资

2017年07月11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为全力支持客户的强劲增长需求,尤其是在汽车和3D打印市场以及运动、电子等消费品市场,阿科玛宣布对生物基产品PA11系列实施3亿欧元的5年投资计划。这项重大投资将帮助集团扩大PA11全球产能达50%。该项目符合阿科玛加速先进材料发展的战略。先进材料是集团未来增长的重要支柱之一,其致力于围绕可持续发展的主流趋势提供独特的创新产品组合。

 

阿科玛此次宣布的重大投资计划,将大幅提升生物基产品PA11系列在亚洲的产能。

 

在接下来的5年中,阿科玛集团计划投资约3亿欧元,在亚洲建立一个世界级规模的工厂,专注于生产来源于蓖麻油的Rilsan® PA11生物基聚酰胺。该工厂将同时生产氨基十一酸单体及其聚合物Rilsan® PA11,预计2021年底正式投产。此举将帮助阿科玛提升Rilsan® PA11(包括粉末和颗粒)50%的产能。这项投资也将扩大Pebax®全球50%的产能,尤其是以氨基十一酸为关键成分的Pebax® RNewPebax® RNew是一种生物基聚酰胺弹性体,拥有独特的低能量损耗和高柔韧性能,尤其适用于运动和电子市场等领域。

 

新工厂将成为阿科玛第二家氨基十一酸单体生产基地,与位于法国马赛颇具历史的第一家生产基地相得益彰。

 

Rilsan® PA11是唯一可满足最严苛应用领域的100%生物基高性能聚酰胺,可作为金属的替代品用于电子、3D打印及汽车市场等领域。

 

这项投资体现了阿科玛集团满足其亚洲客户强劲需求的长期承诺,通过提供生物基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应对轻质材料与设计的关键挑战。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亚洲相关市场的年增长率预计约7%

 

通过这个项目,特种聚酰胺业务在目前已达到亚洲销售额占比40%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其在工业、商业以及研发等方面的发展。集团也强调其支持客户的承诺,重视根据客户个性化的需求,为其提供合适的创新解决方案,以满足当地不同市场的具体要求。

 

“该项目代表了我们未来几年里特种聚酰胺发展的里程碑。我们满怀信心和自豪感,向客户宣布这一消息 。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紧密地站在客户的角度,为他们提供超高性能的生物基产品组合。我们的目标是凭借创新驱动为主的专业团队,为我们的客户在全球各地的发展提供支持与服务。”阿科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埃纳夫(Thierry Le Hénaff)先生表示。

 

该项目符合集团的宏伟战略目标,即大力加速发展先进材料,以达到总销售额的25%以上,同时持续加强其在亚洲的发展。

 

相关报道:

 

阿科玛宣布至2023年宏伟目标及数个重大项目

 

2017711日讯)711日资本市场日,阿科玛宣布其长期增长战略,确认加速发展特种化学品,至2023年达到集团销售额80%以上的目标。阿科玛对实现2017年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13亿欧元的目标充满信心,契合原定的2020年财务目标,进一步宣布了2023年宏伟的财务目标,这将依托亚洲的数个重大投资项目、应对社会重大改变的创新驱动力以及在胶粘剂领域的补强收购共同支持完成。

 

在过去的十年转型历程中,阿科玛成功将其特种化学品业务组合进行了重新定位,并平衡地理布局,现已处于加速增长的理想状态。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集团将以创新、补强收购及拓展高增长区域业务寻求战略增长,高度重视特种化学品,以实现至2023年达到集团销售额的80%以上。

 

针对富吸引力但仍较为分散的胶粘剂市场,阿科玛积极参与市场整合,并重点加强在轻质材料、生物基聚合物及消费品设计方面具有广阔发展和创新空间的先进材料(技术聚合物和高性能添加剂)的投资。

 

今日宣布的生物基产品PA11系列重大投资项目、沙多玛在华提升30%的产能,以及马来西亚硫化工产能翻番即对这一发展战略进行了阐释。

 

阿科玛对其战略的实施充满信心,这些投资项目及当前业绩蓬勃发展之态势对集团未来表现提供了良好的预期。据此,阿科玛宣布至2023年宏伟的财务目标,即息税前利润率(REBIT)2016年的11.5%显著提升至12.5%,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与自由现金转化率保持在35%。未来在实现这些目标的同时,需保持净负债与EBITDA比值小于2,资本回报率不少于10%,以及金融评级机构稳固的投资评级。

 

2023年代表着集团全新的战略坐标。阿科玛正加速发展特种化学品业务,尤其是我们的三大增长支柱:胶粘剂、先进材料和硫化工。以创新应对重大社会性挑战、补强收购及强化我们在高增长国家的地位是这一宏伟目标的基石。最终,数字化转型将立足于阿科玛新篇章的核心。”阿科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埃纳夫(Thierry Le Hénaff)表示。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阿科玛 生物基 PA11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