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第四届APEC车联网研讨会在沪成功举办

2017年09月15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第四届亚太经合组织车联网研讨会及2017MMC智慧出行体验周于2017914日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14日上午的开幕式暨APEC-IOV车联网研讨会全体大会在MMC主舞台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杨建荣会长、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吴忠泽理事长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纪委书记葛璞、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NSTDA)副主席Dr. Suthee Phoojaruenchanachai发表领导致辞。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荣文伟先生进行了本次大会最受瞩目的亚太经合组织车联网《嘉定宣言》发布。上海市嘉定区区委书记马春雷先生及中国工程院陈清泉院士进行了《嘉定宣言》启动仪式。中国工程院高文院士发表了以“智能车与城市大脑”为主题的主旨演讲。

 







《嘉定宣言》发布



《嘉定宣言》启动仪式


之后,现场进行了APEC-MMC智库首批观察员聘书颁发仪式。APEC-MMC智库是在APEC-IOV专家委员会的基础上,以促进智能、便捷、互联、绿色出行发展为目标,打破行业、学科、所有制和部门局限,搭建一个通过研究和交流推进多领域融合、协同创新的发展平台。由来自学术领域、政府部门、汽车领域、能源领域、信息领域、交通规划领域及核心零部件及关联产业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等精英人士组成。

 

颁发聘书

 

合影

 

开幕式暨APEC-IOV车联网研讨会全体大会现场

 

在下午的大会中,Voicebox、杭州小步科技、Eyesmart亮相Mobility & Future Show,与大家探讨语音智能科技、虹膜智慧科技以及智能交通行业的前沿科技对现代生活的影响。此外,智慧出行领域最高规格MMC Worldwide Competition经过前期行业内开放式投票及评审专家委员会的专业评审后,在现场颁发了杰出贡献奖、产品优秀设计奖等14个奖项及优秀企业入围奖,ofo、博世、移动、奇点汽车、安吉星等企业获得殊荣。

 

聚焦智能驾驶、新能源出行等八大亮点 打造同期10场专业高峰论坛

MMC和新智驾共同举办的“智能驾驶的商业化初探”论坛,邀请到了Unmanned SolutionTron.aiQuanergy等演讲嘉宾分享了智能驾驶如何推进从技术实现到商业落地的。在飞行娱乐的商业应用和未来发展论坛上,翼飞客、东古航空等为大家解答无人机在交通出行领域的应用究竟发展到什么程度了。明后天,最贴合时下热点和新兴技术的8场论坛,包括科技推动下的出行变革、出行创新趋势论坛、新造车运动、公共出行、出行设计沙龙、创新嘉年华、共享出行沙龙等将轮番登场,邀请行业人士展开脑力激荡,在交流与碰撞中擦出怎样的火花,为行业发展提供何种助益,让我们拭目以待!

 

丰富参观体验活动 构建智慧出行生态圈

本次MMC活动携手国家智能网联测试园、科技走廊等进行联动,为嘉宾、展商、媒体、观众提供动态演示及体验。MMC展商在智能网联测试园进行了AEBACC等无人驾驶测试。前往科技走廊的观众,乘坐特斯拉,亲身经历自适应巡航、绿波车速引导、车辆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开启无人驾驶体验之旅。无人机竞速赛集结了几十位世界各地顶尖飞手,历时三天的紧张比拼,玩的是速度,拼的是激情。

 

顶尖智能汽车、共享出行、公共出行品牌悉数亮相 前沿产品一网打尽

在智能汽车和车联网板块,上汽、蔚来、领克、长安、长城、奇点汽车等新老整车厂,展示了他们在智能汽车、新能源车上最新的进展。Momenta、智行者等自动驾驶初创与老牌汽车行业巨头博世同台竞演,带来了不同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作为自动驾驶的重要组成部分,Mobileye、径卫视觉展示了ADAS系统。速腾聚创展示了自动驾驶离不开的关键部件——激光雷达。此外,通用安吉星、瑞珑汽车等企业,带来了各自在网络、服务、硬件上为车联网提供的解决方案。

 

 

 

 

 

共享出行方面,既有当下资本的宠儿ofo小黄车,也有云马、西游电单带来的、跑得更快的共享电单车。在蓄力迎接爆发的汽车分时租赁,EVCARD、盼达用车、宝驾、途歌、微租车展示了各具特色的分时租赁。

 

 

公共出行方面,本届展会围绕以智慧巴士为基础的智慧交通进行展览。南京公交、杭州公交、淮安公交、金华公交、上海公交展示了他们基于大数据而采取的更加智慧的新功能、新形态的公交巴士运营方案及查询公交实时位置的新服务。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智慧出行 车联网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