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JBL:走过70年,音频行业的革新没有界限

2017年08月07 日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冯凉爽

提起JBL,相信年轻的音乐发烧友和关注车内音响系统的消费者,对其相当熟悉。

 

今年,JBL在音响的道路上已经走过了70个年头。在70周年到来之际,7月底,JBL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了为期3天的JBL 70周年音乐盛典。在久负盛名的“派对之都”,JBL以火热的橙色风暴点燃这座城市的夏天,同时,以全明星阵容为乐迷们带来72小时不停歇的花式派对和Live表演。

 

JBL 70周年庆典全明星阵容

 

72小时内,融合了魔术、展览、互动派对、音乐现场等多种形式的表演,不间断阐释JBL品牌70年间积淀的音声魅力。狂欢之后,沉静之余,让我们来梳理下70年来,JBL在音响道路上的奋进与革新。

 

创始人James B. Lansing

JBL的创始是James B. Lansing。这位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男孩,自小便对电子和机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5岁时,他在洛杉矶成立了Lansing制造公司,自此开启了无线电广播扬声器的生产,并以高性能低频单元和高频压缩单元引领市场。

 

James B. Lansing

 

1946101日,44岁的Lansing重新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并确定了公司的名字James. B. Lansing Sound, Incorporated。新公司成立伊始,Lansing依靠二战期间在军事领域率先使用的钴磁技术,设计出了一系列优秀的扬声单元。并于1949年,率先开发出面向私人家庭用户的高保真扬声器(D1004),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有工程师把专业音响技术应用到家庭音响系统中。

 

JBL公司

 

然而,在扬声器的设计和制造方面有过人天赋的Lansing并不善于经营,在合伙人因空难去世后,Lansing的新公司因经营不善而负债累累。在连续的打击下,年仅47岁的Lansing在自家梨园自杀。但Lansing在自杀前买了一份保险,受益人是JBL公司,所以,在Lansing去世后,继任者利用保险赔偿金还清了公司债务,并与电影院制造商签订了稳定的供货合同。

 

并入哈曼,走向国际舞台

1969年,哈曼重金收购了质量和性能跻身行业主流地位的JBL,并带领JBL迈向国际大舞台。

如今,JBL的身影在生活中随处可见。著名的悉尼歌剧院、NBA全明星赛、数以百万计的酒店、高档餐厅、住宅以及汽车,都运用了JBL的产品。据统计,JBL的产品已经走进了70%的专业录音棚、80%的现场音乐会、90%通过THX认证的影剧院。

 

JBL应用于美国总统就职典礼(20011月,美国国会大厦)

 

JBL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

 

在各类大型活动中,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鸟巢”和“水立方”, 2009年中国建国60周年庆典和美国总统的就任仪式, 以及杭州G20峰会上,都可以看到JBL的身影。

 

进军汽车音响领域,与众多主流汽车厂商达成合作

在汽车领域,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消费者对车载音响系统有了更高层次的需求。而JBL的声学工程师在车型开发初期就与汽车厂商密切合作,精心安排每一个扬声器的位置,并经过长时间的精细调音以适应车内特殊的声学环境;与此同时,JBL的音响系统还运用了哈曼最先进的汽车音响技术,能精准的传递原汁原味的声音。

 

JBL汽车音响系统

 

如今,JBL与法拉利、丰田、现代、起亚等众多汽车厂商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法拉利F12 berlinetta中运用了12JBLProfessional扬声器,以及1280瓦特的强劲功放。

 

在丰田普拉多中,JBL安装了由11通道605W高性能DSP功放和17只扬声器组成的音响系统,并应用了Synthesis®7.1环绕声系统、稀有的磁性材料和声学透视技术,及生态友好型技术GreenEdge™,降低功耗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声音表现,使车上的每一位乘员都可以享受到丰富多彩、令人难忘的环绕声体验。

 

在东风悦达起亚今年推出的旗舰SUV KX7中,JBL也是众多配置中最为闪耀的明星,7.1声道的的环绕立体声体验,14个放置在车内最佳位置的高性能扬声器,打造出同级别SUV中的最佳音响配置。

 

随着JBL音响系统在家庭、专业影剧院以及汽车上的广泛应用,其知名度也在不断攀升。统计显示,在中国,JBL的品牌知名度由2015年的74%上升到2016年的79%。且这一比重在哈曼旗下音响品牌中,知名度最高。今年,随着汽车消费升级大潮的持续推进,以及JBL 70周年“音乐盛典”的开启,相信其在国内乃至全球的知名度和市场份额还将进一步扩张。

 

正如哈曼全球时尚生活部执行副总裁Michael Mauser先生,在JBL 70周年庆典上所言,“现在以及过去的70年间,JBL 始终是革命性声音的开拓者,并将继续通过创新科技、智能连接和个人定制化声音技术,来不断拓展音频行业的界限。”

 

其实,在技术革新的道路上,音频行业没有界限。此次JBL FEST以音乐狂欢盛典的形式,展示世界前沿的JBL音频技术革新。在下一个70年或者更久远的时间里,JBL向世界人民呈现的,或将是更为智能、人性化的音频技术。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JBL 音响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