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助力中德文化交流

2017年09月1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德国8:德国艺术在中国”大型艺术展正式开幕

“德国8”大型艺术展是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海兹曼教授表示:“通过本次‘德国8’大型艺术展,我们将为公众创造更多接触和感受文化艺术的机会,并持续支持文化和艺术交流,以促进中德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

 

2017917日,在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的框架下,汇聚众多最具影响力德国艺术家的“德国8:德国艺术在中国”大型艺术展于太庙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中德文化交流的大使,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是“德国8”大型艺术展的主要合作伙伴。本次展览是“中国8”当代艺术展的继续,也是中德两国跨文化交流的继续,将为中国观众和艺术爱好者呈现上世纪50年代至今德国艺术发展的全貌以及丰富的多样性。

 

“德国8:德国艺术在中国”大型艺术展是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对此,德国联邦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西格玛•加布里尔先生(Sigmar Gabriel)表示:“‘德国8’大型艺术展是对2015年在德国举办的‘中国8’当代艺术展的回访,本次展览全面回顾了二战后德国艺术的发展历程,展出众多当代艺术大师的作品。文化艺术是超越国界的语言,对促进跨文化理解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德国8’展览不仅是两国友好合作的标志,也将成为两国继续开展对话和合作的重要动力。”

 

出席本次开幕仪式的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先生表示:“‘德国8’大型艺术展是近年来德国在华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艺术展,为中国观众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德国文化艺术及其发展历程的宝贵机会。近年来,中德两国文化交流全方位开展,形成了充满活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2017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为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双方举办了一系列庆祝建交的文化活动。”

 

本次展览是德国当代艺术迄今在中国最大规模的一次展示。在作品形态上,“德国8”涵盖了油画、水彩、素描、雕塑、装置、摄影和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在时间上,展出的作品从20世纪中叶一直跨越至今;在艺术家构成上,包罗了德国战后艺术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名家和当今活跃的艺术界领军人物、高校和青年艺术家的代表作品。通过55位艺术家的近320组作品,“德国8”大型艺术展期望为中国观众充分呈现德国当代艺术深厚的人文传统和多元的发展态势,进一步拓展中国艺术学界和公众对德国艺术的理解。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出席“德国8:德国艺术在中国”总开幕式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一直以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致力于在全世界范围内,尤其在中国市场,通过多样化的文化艺术及社会公益活动,惠及众人。因此,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携手‘德国8’项目的组织者及有关各方,将德国著名艺术家、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带到北京,将他们富有创造力的作品呈现给中国观众。通过本次‘德国8’大型艺术展,我们将为公众创造更多接触和感受文化艺术的机会,并持续支持文化和艺术交流,以促进中德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

 

“德国8”是中德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历史上里程碑式的盛事,也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PACE”文化项目战略指导下的举措之一。“PACE”意为参与(Participation)、互联(Connection)、教育(Education)和交流(Exchange)。在此文化战略框架下,大众汽车于2016年、2017年持续两年将“柏林戏剧节”引入中国,为观众献上经典佳作,并设立文化交流基金,倾力支持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庆典音乐会。今年4月,“中国艺术拓展计划”(AEP-China)正式启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积极推动音乐和艺术领域的发展。作为具有责任感的德国技术和文化交流大使,未来,大众汽车将继续致力于为公众创造更多参与文化和艺术项目的机会,进一步深入并加强中德两国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众汽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