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宝马以创新推动未来电动出行

2017年9月2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升级高端出行服务 延续纯粹驾驶乐趣

919-21日,宝马携旗下在华的全系新能源车型亮相青岛,并宣布最新充电网络布局。到2017年底,即时充电桩数量将超过65,000个,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无忧的高端出行服务。这是继法兰克福车展之后,宝马电动车战略在中国的一次重要升级。从纯电动BMW i3到享誉全球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BMW i8,以及将电驱动系统eDrive与全轮驱动系统xDrive完美结合的BMW X5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宝马早已成为电动出行领域的先锋。

 

BMW新能源家族

 

BMW新能源家族风景试驾

 

BMW i8

 

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

 

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

 

BMW 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表示:“2017年是宝马集团下一个百年的开始,在全新第一战略的指导下,我们要从汽车制造商转型为豪华出行和服务提供商,成为一家高科技公司。改变并引领未来出行是指引宝马创新的方向,我们将电动出行作为发展的重点,是因为我们相信,它是通向未来的重要一环。”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宣布最新充电网络布局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女士致辞

 

对于宝马集团而言,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也是推动电动出行最有力的国家。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宝马一直以来都努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与服务。作为电动出行领域的领先者,宝马集团早已着手构建着一个由研发能力、电池技术、创新科技、品牌与产品布局、充电网络、电动出行服务六大方面构成的新能源生态系统。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品牌管理部总监马霆先生介绍BMW新能源生态系统

 

以丰富产品矩阵布局未来电动出行

随着全新BMW 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在法兰克福车展的亮相,宝马集团电动车战略的第二个十年拉开帷幕。这款动感且极具进取精神的纯电动四门轿跑车定位于BMW i3BMW i8之间,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最高车速超过200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仅需4秒,是纯粹驾驶乐趣与电动出行的完美结合。到2025年,宝马的电动车家族将扩大至25款车型,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型。

 

“对于宝马集团,BMW i不仅是关于电动出行,它更是我们创新的平台,创新的源泉。”刘智博士如是说。在中国,宝马已经为消费者提供包括BMW i3BMW i8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BMW 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内的5个车系共9款新能源车型,涵盖了从紧凑型轿车到大型豪华轿车,从SUV到超级跑车等多个细分市场。随着明年上半年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加入,宝马集团在华的电动车将增加至6个车系,满足更多消费者的电动出行选择。

 

创新科技造就驾驶乐趣的全新境界

在百年的发展历程中,纯粹驾驶乐趣如同宝马的DNA,随着技术的演进不断进化,这一点在BMW i上尤为明显。如宝马集团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为城市而生的BMW i3将诸多全球领先技术融为一体,更将电动驾驶乐趣推向新的境界。

 

基于BMW i3研发的 BMW eDrive 驱动技术改变了电动车“环保”的单一属性。它包括了电动机、锂离子高性能蓄电池和智能能量管理系统三个部分,实现了环保理念与驾驶乐趣的深度融合。BMW i3的动力毫不妥协,125千瓦的输出功率可媲美部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瞬间就能获得最大扭矩,确保了BMW i3不仅驾驶感受平顺,更拥有3.8秒完成0-60公里/小时的加速性能。通过提升电池组能量密度,BMW i3电池电量得到大幅提升,尺寸却没有发生变化,在保证轻盈车身的同时让出行更加游刃有余。

 

BMW i3车身采用碳纤维结构大幅降低了车身重量,结合铝合金底盘有效降低车身重心。后置后驱的结构让BMW i3继承了宝马经典的50:50前后车身配重,加上“四轮四角”的设计让车辆不仅操控稳定、精准,4.93米的极小转弯半径让BMW i3在狭小空间中依然灵动、敏捷。

 

纯电动BMW i3升级款使用即时充电桩充电

 

随着BMW i3成为了全球畅销的纯电动车,它的eDrive 驱动技术被广泛地运用于BMW的其他核心车型中。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将eDrive驱动技术与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完美结合,不仅具有出色的操控性、功能性和全地形通过性,更实现了“一机多趣”。在原有驾驶特性和驾驶模式的前提下,可实现3*39种模式的切换,给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的驾驶乐趣。

 

纯电动BMW i3升级款

 

已经实现本土化生产的X1插电式混合动力同样整合了源自BMW i的创新eDrive技术,将电能和燃油两种动力相结合,通过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实现随叫随到的动力响应和能效最大化,带来澎湃驾驶乐趣。百公里加速仅需7.4秒,纯电动行驶里程高达60公里,百公里油耗更可低至1.8升。此外BMW xDrive技术能在各种天气和路况下保证车辆的强大牵引力和行驶安全,同时也能提高车辆紧急变线或过弯时的稳定性。

 

加速充电网络布局让高端出行便捷无忧

为了让新能源车主享受到充分的“行动自由”,宝马与中国四家领先的充电运营商达成合作,到2017年底,即时充电桩数量将突破性地超过65,000个,覆盖中国超过60个城市,包括一、二、三线城市并逐步覆盖电动车发展迅速的四、五线城市。这些即时充电桩分布在城市的主要交通枢纽和商业中心,可以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便捷和智能的公共充电服务。

 

宝马的私人充电同样发展迅速。到2017年底,BMW私人充电装置将扩展到100个城市,覆盖90%的一至三线城市。同时,宝马为新能源车主提供免费的BMW充电墙盒及基础安装服务。新一代BMW充电墙盒只需3.8小时就能为BMW i3升级款充电80%,充电速度更快。

 

如果说过去的十年宝马以标杆式的产品和创新的科技恪守着纯粹驾驶乐趣这一品牌精神,在电动车战略的第二个十年里,宝马集团就要全方位推动出行变革,从而在电动出行领域继续保持领先者的姿态。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cici,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宝马 电动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