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众中国倾力支持“中国艺术拓展计划”

2017年10月2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近日,欧盟青年交响乐团受邀来沪,与上海乐队学院学生进行了一场为期一周的音乐文化交流活动。

2017年10月27日,欧盟青年交响乐团与上海乐队学院联手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倾力支持的“中国艺术拓展计划”(AEP-China)旨在通过长达两年,贯穿国内各大城市的各类音乐项目和互动体验活动,聚集和连接起全国各地的年轻人,启蒙艺术并激发参与热情。

 

近日,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支持的“中国艺术拓展计划”联合制作的上海乐队学院(SOA)——欧盟青年交响乐团(EUYO)交流活动正式开启。1023日至27日期间,来自EUYO的十余位成员与SOA的学生们通过共同排练,举办文化交流讲座等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系列活动,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东西文化碰撞融合。

 

EUYO的成员们与SOA学生共同排练

 

1976年成立以来,EUYO一直致力于传播音乐文化,被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誉为“欧盟大使的最佳人选”,卡拉扬、伯恩斯坦、阿巴多、巴伦博伊姆等指挥大师都曾执棒过这支乐团。与欧盟青年交响乐团的建团理念相似,创建与2014年的SOA同样是架设在音乐专业学生与职业乐团之间的桥梁。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国艺术拓展计划”的支持下,期待来自英国、法国、德国、保加利亚等多个欧洲国家的青年乐手与SOA的学生们,“以乐会友”,为古典乐迷展示未来中坚力量的实力。

 

1027日晚,作为本次音乐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EUYOSOA将联手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将共同演绎包括莫扎特、拉威尔、柴可夫斯基在内的多个精选作品。其中最大亮点,则是由SOA首次尝试,在舞台上上演由美国极简主义大师史蒂夫•赖希创作的纯打击乐作品。上海乐队学院2017级打击乐学生王纲与EUYO的三位青年乐手一同合作这首曲目,这也是他第一次作为SOA学生站在舞台上。他表示:“鼓乐以单纯的元素组成,再透过我们的编排组织,期望能带给听众不同于传统重奏的音响感受!在排练、交流过程里,彼此交换音乐见解,畅谈文化风俗,互相学习不同语言的表达,非常精彩充实。”

 

除了日常排练外,SOA还组织中欧学生“结对子”,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体验当地的日常生活。不少EUYO学生是第一次造访中国,对于上海的一切都十分新奇。而他们的SOA小伙伴充当起了临时导游,带他们品尝中国美食,同游上海博物馆、新开馆的交响乐博物馆等,感受中国数千年的传统文化和上海的魅力风景。在上海音乐厅的音乐午茶•古琴专场现场,一群金发碧眼的学生安静聆听来自中国最古老的乐器发出的曼妙音色。“这一群同龄的中欧青年互相深刻了解对方,正是这一活动的意义所在。”EUYOCEO Marshall Marcus认为。

 

SOA学生通过长笛大师课接受指导

 

今年4月,历经多年的酝酿和规划的“中国艺术拓展计划”正式启动,旨在将高品质的音乐和丰富的艺术活动传递到全国各地,通过音乐的魅力聚集、联动全国的年轻人,同时为中国各地的年轻音乐爱好者搭建国际化的参与平台、创造更多元化的拓展机会。“中国艺术拓展计划”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PACE”文化战略指导下建立的创新性文化项目,“PACE”意为参与(Participation)、互联(Connection)、教育(Education)和交流(Exchange)。

 

作为“中国艺术拓展计划”支持的项目之一,上海乐队学院——欧盟青年交响乐团交流活动充分利用国内外的文化艺术资源,积极促进上海乐队学院与其他国家、城市交响乐团的教学艺术家和音乐教育者进行交流。2017年,“中国艺术拓展计划”已确定的行程遍及 上海、广州、香港、澳门、青岛、乌鲁木齐、成都等多个城市。9月底,首站乌鲁木齐艺术拓展之行圆满落幕。在“中国艺术拓展计划”框架指导下,大众汽车致力于通过长达两年,贯穿国内各大城市的各类音乐项目和互动体验活动,通过感知音乐的魅力,聚集和连接起全国各地的年轻人,激发他们对于艺术的启蒙和参与。

 

来自EUYO的青年乐手与SOA学生互动交流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cici,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众中国 大众汽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