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众汽车品牌在德国启用全新风洞效率中心

2017年11月10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模拟不同冷热条件及最高每小时250公里风速的测试环境

在现实气候条件下进行车辆测试,模拟实际驾驶状况。

更小风阻会降低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

大众汽车品牌CEO赫伯特·迪斯博士(Dr. Herbert Diess)表示:“该中心能够为产品和车型攻势提供最佳的测试条件。”

 

大众汽车品牌近日在迄今最大规模的车型和技术攻势中,于沃尔夫斯堡正式启用业内最现代化、最高效的全新风洞效率中心。该中心建筑面积达8800平方米,并通过了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测试程序(WLTP)的认证。车辆可在最高每小时250公里的风速下进行测试,模拟真实交通环境,进而在设计上实现更小的风阻、更低的燃油消耗和更少的尾气排放。此外,该中心还可以模拟现实世界中各种天气和环境下的驾驶情景,以及模拟零下3060摄氏度之间的环境温度。

 

大众汽车品牌CEO赫伯特·迪斯博士(Dr. Herbert Diess)强调:“至2020年,大众汽车品牌将更新整个车型阵容,并在关键细分市场中扩充产品线。目前,我们的研发团队正在进行超过50款新车的研发。”随着车型阵容的壮大,风洞效率中心将进一步在降低产品油耗以及诸多其它方面,提供最佳的测试条件。

 

大众汽车品牌启用全新风洞效率中心

 

关于空气动力学测试,大众汽车品牌董事,大众汽车品牌研发负责人Frank Welsch博士表示:“这些测试对于提升效能和减少排放至关重要。在新中心的推动下,大众汽车在未来的空气声学和电动车续航里程等研发领域的优势将非常明显。”

 

风洞运用空气动力学和声学设计,尤其是扁平带平衡测试可确保模拟现实的驾驶操作。车辆的每个车轮都被放置于扁平带上,模拟车轮在公路上的转动状态。相较于过去约三十分钟的调整时间,在集成式摄像系统的辅助下,每款测试车型能够在五分钟内自动调整平衡。风洞拥有出色的隔音效果,是全球最静谧的汽车风洞之一。在每小时160公里的风速下,风洞声压强度仅65分贝,相当于普通的电视音量或正常的讲话音量。

 

全新风洞效率中心内部

 

在测试阶段后,热风洞能够模拟雨雪和晴天等情景。同过去的风洞相比,该风洞能进行更加贴近真实环境的测试。风洞的主部件是极为先进的四驱滚轴式测力器,能够满足各种公路测试要求。

 

在新中心投入运行后,同此前在偏远地区进行测试相比,大众汽车品牌能够极大地降低测试成本。此外,实际的测试路程变短将促进车辆安全性、设计、静音性及舒适性等领域的研发合作,同时这也使车辆中心车间受益。该中心于20146月奠基。而且,风洞对于车辆认证及各种车辆细节改进而言非常重要。比如,其可在约20分钟内测得车辆的空气阻力值,而过去通过电脑运算则需耗费数日时间。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众汽车 风洞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