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2018 CES:电装携手黑莓展示车用综合HMI样机

2017年12月20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电装携手黑莓共同开发世界首个车用综合HMI平台,采用虚拟化技术,实现车载HMI产品的协调控制

 

HMI(Human Machine Interface)是一种针对汽车驾驶座舱内的信息实施管控的技术。目前,电装携手BlackBerry Limited共同研制出了世界上首个综合HMI平台。预计在2019年之后,将本次研制出的综合HMI平台依次搭载在车辆上,从而以低廉的成本,实现对显示和语音等各种HMI产品的最优对接以及统筹协调。另外,本产品研发还得到了Intel Corporation的大力协助。

 

近年来,随着汽车安全性和便利性的提高,车辆传递给驾驶员的信息量逐渐增加,驾驶室内也搭载了各式各样的HMI产品。而为了使每种HMI产品都能够顺畅运行,需要分别安装多个OS系统。例如,与安全性相关的计量器需要配备可靠性高的OS系统,而更新速度较快的多媒体显示屏则需要配备具有最前沿显示功能的OS系统。另外,这些OS系统分别由多个微型计算机进行控制,因此无法实现显示内容和语音的复杂对接及统筹协调。

 

本次由两家公司共同开发的综合HMI平台,成功地将黑莓公司开发的虚拟化技术——“QNX Hypervisor(虚拟机监视器)”搭载在英特尔® Atom®处理器A3900系列(开发代码名称:Apollo Lake)上,并将其应用于汽车的驾驶舱内部,这一研发成果在世界上尚属首次。Hypervisor技术让特性各不相同的多个OS系统得以独立存在,通过单个微型计算机实现综合控制,使得HMI产品之间的对接和协调成为可能,从而能够实现在恰当的时机将所需信息显示在恰当的设备上这一目的。

 

譬如,根据驾驶中车辆周边以及驾驶员自身的情况,需要唤起注意或发出警报时,便可以在易于识别的位置(显示器)上适时地投射出简单易懂的信息内容;通过由液晶组成的计量器画面和中心显示屏的相互对接,便可以实现具有整体感的动画指引或在计量器显示屏中显示部分导航画面等功能。另外,当计量器画面和中心显示屏画面都要求具有更高表现力的时候,也可以通过更新单个微型计算机的性能参数,确保二者的表现力所需的处理性能,从而为产品力的提高,同时也为成本下降作出贡献。

 

到目前为止,电装公司已经研制了多款有助于提高汽车安全性和便利性的HMI产品,例如计算器和车辆导航系统、平视显示器等等。为了促进今后汽车技术的进步,电装将充分运用研制上述产品时所积累的技术和知识经验,继续致力于信息管理HMI系统的研发工作。

 

黑莓公司目前正在推进相关的研发工作,以完成首个车载Hypervisor技术的实用化应用。今后,将通过电装和英特尔公司持有的知识经验、技术以及Hypervisor技术相结合的途径,力求研制出具有高功能性和安全性的HMI产品。

 

英特尔公司在本次的产品研发工作中,提供了一种独特而创新的图形算法共享技术,该技术面向英特尔® Atom®处理器A3900系统进行了最大程度的优化。通过使用该技术,针对具有重要安全性的3D工作量和其他3D工作量,能够实现在同一图形硬件上,确定优先级之后再实施操作。

 

电装将于201819 - 112日期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的国际家电展览会CES2018上展出该产品样机。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CES 电装 HMI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