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守护未来 电装童行——上海小学生交通安全活动

2017年12月20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1219日上海闵行区鑫都小学二年级的180名小学生走进了电装上海技术中心。今天他们要在这里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守护未来 电装童行”交通安全实践活动。

 

 

不同于以往的书本学习或是讲座、视频。同学们通过亲眼所见,亲手测量,最直观的了解到交通安全的常识。为方便记忆,现场指导的电装员工还把交规口诀编成顺口溜教授给同学们。欢声笑语中,同学们牢牢记住了交通安全知识。

 

针对交通人身事故中行人方最难以理解,容易忽视的三大“安全杀手”,电装引导员将同学们分为两批五组,由工作人员带领,进行了实地体验。

 

刹车距离

工作人员驾驶车辆在30km时速下模拟紧急制动,并让同学们亲自测量制动距离。长长的刹车痕迹让同学认识到机动车可不是说停就能停,一定要注意避让。

 

 

内轮差

车辆转弯时会存在内轮差。工作人员用电装班车做演示,车辆越长,内轮差就越大,车头虽然安全通过了,但车尾却会把行人或非机动车刮倒。所以在交叉路口,一定要和转弯的大货车、大巴车保持安全距离!

 

 

驾驶员盲区

同学们坐在卡车驾驶席,站在车前的工作人员竟然不见了,这可不是什么魔术,而是车辆的视觉盲区。亲眼见证了这神奇的一幕,让同学们认识到,绝对不要在驾驶员的视觉盲区内逗留!

 

 

体验过程中,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积极讨论,总结出日常需要重视的交通安全问题,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

 

交通安全要从小抓起,防患未然。自2015年电装全球交通安全活动走入中国以来,电装已经在多个城市组织相关活动,向中小学生传播交通安全知识,而这只是电装诸多公益日程中的平凡篇章。青少年教育、环境保护、交通安全,电装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各项公益活动。

 

一直以来,电装致力于开发出“安心·安全”的技术与产品。实现美好环境,零交通事故的社会是电装孜孜以求的理想,同时也希望将这一理念向所在区域的居民做出推广。电装与您携手守护地球与生命,为下一代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电装 交通安全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