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艾仕得发布“2017年度全球量产汽车色彩流行报告”

2018年1月5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白色成为年度全球首选汽车颜色

艾仕得涂料系统(Axalta,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XTA)今天发布了第65期年度全球量产汽车颜色流行报告。报告显示白色是2017年全球消费者最受欢迎汽车颜色,黑色以16%的流行度位居次席,灰色和银色则连续第二年并列第三,流行度为11%

 

2017年全球量产汽车色彩流行报告

 

艾仕得2017年量产汽车颜色流行报告还发布了以下观点:

 

全球:基于白色的第一占比,可以看到高端奢华车型使用珠光闪烁质感色彩这一趋势。2017年,珠光白所占比例增加了4%

非洲:灰色占比增加3%,首次达到两位数(11%)。

亚洲:白色占据主导地位,该地区每售出百台车中就有52台为白色。其中,白色在中国的使用率为62%,高于其他任何地区。日本车主对珠光白的喜好度最高,达到28%

欧洲:欧洲地区汽车色彩中灰色占比20%,受青睐程度高于其他区域市场。

北美:蓝色的受欢迎程度增加,尤其是在紧凑型/运动型当中,所占比例增加了6%,达16%

俄罗斯:白色仍居首位,所占比例从28%增至32%。此外,银色的受欢迎程度也取得了3%的增幅。

南美:灰色在南美呈上升之星态势,受欢迎程度从原来的8%增至11%

 

2017年全球量产汽车色彩流行报告

 

“白色以令人着迷的现代感继续成为全球最畅销颜色,”艾仕得全球色彩市场经理南希·洛克哈特(Nancy Lockhart)说道:“今年,珍珠质感的白色受欢迎程度上涨了4%,因为这种多涂层颜色适用于各种车型细分市场,在日本的市场占有率居全球之冠。总体而言,由于浅灰色和浅中色调的蓝色市场占有率取得增长,从而浅淡色和明亮色的受欢迎程度持续上升。”

 

1953年首次发布以来,艾仕得年度全球量产汽车颜色报告成为汽车行业历史最悠久且最全面的颜色报告。该报告由艾仕得全球色彩专家设计编撰,旨在为汽车制造企业客户提供引人入胜且深入中肯的消费者色彩偏好洞察,以帮助他们做出明智的色彩决策。

 

“汽车颜色是与时俱进的,”艾仕得欧洲、中东和非洲区汽车原厂色彩设计师艾尔克·德克斯(Elke Dirks)认为:“近期的蓝色,以各种不同版本从高艳度色相到浅金属质感,已趋于盛行。而在颇具竞争潜力的中性色调中,灰色具有上升态势。”

 

“白色是毋庸置疑的冠军色彩,但我们的发现还不止于此,”艾仕得中国汽车原厂色彩设计师尤佳(Annie You)表示:“我们的客户重视报告所揭示出的细微趋势变化。例如,由于印度买家仍偏爱银色,银色在印度的市场占比达到惊人的30%,高于任何其他地区。而在中国,白色量产汽车的产量高于其他任何地区,其中47%为实色白,15%为珠光白。”

 

“艾仕得年度色彩推广--包括量产汽车色彩流行报告、量产车型色彩数据收集和汽车年度色发布--有助于汽车制造企业利用这些色彩洞察来推动创新,”洛克哈特女士表示,“此外,艾仕得拥有150多年的专业经验和国际化的设计师和科研人员团队,专注于实现技术与设计的完美融合。”

 

关于艾仕得涂料系统

作为一家专注于涂料事业的全球领先企业,艾仕得涂料系统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创新、多彩、靓丽和可持续的涂料解决方案。从汽车原厂出产的轻型车辆、商用车辆和汽车修补到电机、建筑及管道领域,我们的产品旨在抵抗腐蚀、提高生产效率并确保涂装件经久耐用。凭借150年的涂料行业经验,艾仕得13,600名员工不断创新,努力为全球130个国家的100,000多家客户提供最好的涂料、应用系统和科技服务。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cici,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艾仕得 涂料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