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众汽车支持第二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

2018年1月2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海兹曼教授表示:“文化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基础,是激发创新力的源泉,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在‘PACE’文化项目战略指导下继续推进‘中国艺术拓展计划’,并致力于为更多人提供参与和体验文化艺术活动的机会。”

2018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艺术总监、蜚声中外的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再度领衔顶尖艺术家导师团队,与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音乐家们共同组成新一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交响乐团”,展开艺术探索之旅。

◆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著名指挥家余隆联合创办的文化项目“中国艺术拓展计划”(AEP-China)支持并合作的的三大重点项目之一。

 

作为具有责任感的德国技术和文化交流大使,2017年短短一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PACE”文化项目战略指导下,通过倾力支持并开展音乐、戏剧、展览等多样化的文化艺术项目,为公众打造接触和体验文化艺术活动的广泛平台,搭建起中德文化交流的桥梁。“PACE”意为参与(Participation)、互联(Connection)、教育(Education)和交流(Exchange)2018年伊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文化之旅再度启程,由蜚声中外的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领衔,大众汽车倾力支持的2018年第二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于201811119日在广州举行。

 

↑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交响乐团奏响2018YMCG闭幕式音乐会

 

在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艺术委员会主席著名指挥家余隆的推动下,本届音乐周邀请多达15位享誉国际的艺术家作为导师团队成员参与其中,马友友亲自上阵,再度担任艺术总监,带领导师团队与来自四大洲、拥有多元化生活和学习背景的青年音乐家们共同组成新一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交响乐团”,并通过“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音乐体验之夜”、“乐聚•畅谈”音乐工坊以及“马拉松音乐会”等异彩纷呈的活动形式,进一步与大众分享音乐的魅力。马友友表示:“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不是竞赛,没有胜败,不是决定谁最强大,谁最闪耀,而是建立更美好的家园,建立可以沟通的共同语言。”

 

↑蜚声中外的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再度领衔顶尖艺术家导师团队,与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音乐家们联手为观众献上一场音乐盛宴

 

其中,在111日晚举行的音乐周开幕式音乐会上,有“中国琵琶走向世界第一人”之称的吴蛮领衔弹奏美国作曲家卢•哈里森的《琵琶与弦乐队协奏曲》,与广州交响乐团的完美演绎,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中西文化交相辉映的音乐盛宴。114,“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音乐体验之夜”携手马友友、吴蛮及多位顶尖艺术家,以及音乐周学生代表们,走进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与员工们进行了面对面的音乐交流,共享即兴创作魅力。

 

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汇集了全球资源,是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州交响乐团和星海音乐厅承办,并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作为创始伙伴打造的全新文化艺术品牌。2017年首届音乐周组建了一支由来自全球二十个城市的华人青年音乐家组成的交响乐团,举行了过百场大师班及工作坊,四场音乐会,五场公益讲座式“乐聚•畅谈”音乐活动,通过网络媒体浏览关注相关活动的更是超过1500万人次,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均发布了详细的活动报道,赢得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著名指挥家余隆联合创办的文化项目“中国艺术拓展计划”(AEP-China)的三大重点项目之一,自2017年起,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已经连续两年倾力支持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的举行。“中国艺术拓展计划”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PACE”文化项目战略指导下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为期两年、贯穿国内各大城市的音乐项目及体验活动,聚集和连接起全国的年轻人,激发他们对于艺术的感知和参与,并为其搭建国际化、多元化的参与平台。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文化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基础,是激发创新力的源泉,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在‘PACE’文化项目战略指导下继续推进‘中国艺术拓展计划’,并致力于为更多人提供参与和体验文化艺术活动的机会。”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cici,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众汽车 音乐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