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财报:安波福2017年业绩超过公司预期

2018年2月2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致力于实现未来移动出行方式的全球性科技公司安波福公司(纽约交易所代码:APTV)宣布,依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U.S. GAAP) 计算,2017年公司持续经营的稀释后每股收益为3.81美元。扣减特殊项目后,2017年持续经营的稀释后每股收益为4.64美元。

 

2017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包括:

剔除汇率、商品价格波动、收购和资产剥离等因素,全年营业额为129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增长5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持续经营净收入为10.21亿美元,稀释每股收益为3.81美元(不计特殊项目,持续经营下的稀释每股收益4.64美元)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经营收入利润率为11%(调整后的经营收入利润率为12.4%;调整后的经营收入为15.94美元)

经营产生了11.06亿美元现金

通过股份回购和分红派息的方式,向股东返还共计6.93亿美元

完成对动力总成系统业务的拆分(本财务报告中未包含动力总成系统业务的营业收入,包括此次拆分产生的11.48亿美元股息)

 

安波福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Clark指出:“通过持续投资和对公司未来的重新定位,以及我们的团队对工作的认真执行,2017年我们的财务业绩强劲,超出我们的预期。安波福公司仍然高度重视创新、盈利性增长、强大的现金流量以及严格的资本部署,为股东创造价值。2018年,我们的目标是在发展最快的产品线上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包括主动安全、信息娱乐、汽车电气化及连接服务等方面)。这个增长目标体现了我们以独有的能力帮助客户解决移动出行方面最艰巨的挑战的承诺”。

 

2017年全年财报

公司报告称,2017年全年的营业额为129亿美元,与前一年相比增长5%。扣除汇率、商品价格波动、公司机电业务剥离的影响后,2017年营业额增长了5%,其中欧洲地区增长9%,亚洲地区增长10%,南美洲地区增长了24%,北美地区减少3%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2017年持续经营净收入为10.21亿美元,稀释每股收益3.81美元;2016年该指标分别为8.34亿美元和3.05美元。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见下文定义)计算,2017年的调整后净收入和稀释每股收益分别为12.43亿美元和4.64美元;2016年该指标分别为12.24亿美元及4.47美元。

 

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2017年的调整后经营收入为15.94亿美元,而上年则为16.23亿美元。与上年相比,虽然销售有所增长,成本有所降低,但由于机电业务剥离以及新的业务投资,2017年的调整后经营利润率为12.4%,而上年为13.2%。2017年折旧和摊销费用共计5.46亿美元,上年这个数字是4.89亿美元。

 

由于2016年第三季度债务再融资交易所获得的收益,2017的利息支出总计为1.4亿美元,上年这个数字为1.55亿美元。此外,2016年,公司还偿还了共计7300万美元的债务。

 

2017年的税务支出为2.23亿美元,实际税率约为18%,其中包括因美国税制改革实施所产生的一次性影响而导致支付了约5500万美元(或4个百分点)的税款。2016年的税务支出为1.67亿美元,实际税率约为17%。

 

2017年,公司持续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06亿美元;2016年这个数字是14.94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公司2017年为处理无抵押债权人诉讼产生的3.1亿美元的支出。截至20171231日,公司拥有16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负债总额为41亿美元。

 

股份回购计划

2017年,公司根据其现有的授权股份回购计划,投入3.83亿美元购回467万股股份,留存9.89亿美元用作日后股份回购的资金。所有回购股份均已收回,并在股本面值方面反映为普通股股本减少,而超出部分则用作减少额外实收资本及留存收益。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安波福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