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采埃孚展示搭载量产自动驾驶技术的“Dream Car”

2017年12月21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凭借人工智能(AI),采埃孚正在开发的一款原型车能在虚拟环境下学习自动驾驶

与英伟达(NVIDIA)合作开发的的采埃孚 ProAI控制器具有人工智能功能,准备量产

采埃孚与强大的合作伙伴共同加速“零愿景生态系统”的发展

 

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采埃孚将会展示未来在互联化、数字化出行方式领域的解决方案。此外,采埃孚还将展示一款正在研发的原型车,它搭载有支持人工智能的采埃孚 ProAI控制器,即使车辆没有在实际道路上行驶,也能在虚拟环境中获得宝贵的自动驾驶经验。采埃孚先期开发工程部门的工程师们已在“Dream Car”上配置了诸多功能,可实现3级和4级的高度或者完全自主驾驶。采埃孚ProAI的优势在于相关软硬件均采用了模块化设计,能够根据实际应用和所需的自动驾驶等级进行调整。

 

 

采埃孚首席执行官康斯坦丁·绍尔Konstantin Sauer博士表示:“采埃孚致力于自动驾驶的研发,正朝着‘零愿景’的目标迈进。因为从长远来看,这将有助于大幅减少事故。在2018CES展上,我们将展示几款已经能够量产的解决方案。这不仅凸显了采埃孚作为一家值得信赖、创新型的供应商在汽车行业的地位,也说明在不断变化的移动出行产业中,我们对新的厂商也具备吸引力。”

 

9,200公里之遥的虚拟路测

采埃孚与英伟达在2017CES展上宣布合作,开发具有人工智能功能的采埃孚 ProAI;仅一年后,采埃孚 ProAI的量产版本已经诞生。这是本届展会采埃孚展示的重点,也是 Dream Car”的核心。在拉斯维加斯的静态展示车辆使用的传感器数据,乃采集于从腓德烈斯哈芬市ZF Forum到采埃孚研发中心之间进行的实际道路测试。展示车辆——确切来说是采埃孚 ProAI——能实时精准地解析数据,就犹如身临其境地行驶在这条线路上。车辆的动作,如转向、制动和加速等,与直线距离9,200公里之外的路试数据一致,仿佛车辆在另一大陆上同时行驶。通过导入类似的传感器数据,可以训练人工智能算法。即使没有实际上路,车辆也能“学习”如何分析交通状况。之后,获取的经验可在车辆间传递分享。

 

自动驾驶能力与全新出行概念

CES展上,采埃孚将会展示更多有关自动驾驶领域的专业能力,其中亮点颇多。创新的方向盘概念能理解驾驶员的手势,而驾驶员则可通过图标显示和动态指示灯来获取车况反馈。

 

此外,采埃孚与合作伙伴一起进一步开发了小额支付服务电子钱包(Car eWallet)。车辆能够自动支付例如停车费等服务费用。该支付服务功能也可集成于采埃孚 ProAI控制器中。在推出仅一年后,该产品就受到了交通运输与金融服务商们的极大关注。

 

凭借与合作伙伴搭建的网络“零愿景生态系统”,采埃孚正不断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强大而开放的合作伙伴使采埃孚能进一步提高开发速度,并让其他专业公司的创新解决方案和采埃孚的研发实现同步。

 

因此,在创新出行领域,采埃孚也被视为具有吸引力的开发伙伴。在本届CES上的实例是Rinspeed全新概念车Snap。为这个灵活出行概念,采埃孚打造了即装即用的自动驾驶Skateboard平台和多款运送乘员或货物的“客舱”。它由创新的传动和底盘部件构成,包括制动器和电驱单元,以及用于车载控制的环境传感器与相关软硬件。“智能电驱底盘”(IDDC)——这一采埃孚概念为未来零排放、互联化、灵活的城市出行奠定了基础。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采埃孚 自动驾驶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