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采埃孚人工智能处理器获百度应用于自主泊车

2018年1月6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采埃孚的ProAI为百度所采用,作为承载自主代客泊车系统的百度车载计算单元(ACU)

应用此技术的车辆可自主泊车与自动召回

与中国出行服务大型供应商盼达用车合作,第一次应用于共享汽车上

 

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前夕,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和中国科技公司百度共同展示了一款自主代客泊车系统。这是两家公司在达成战略合作后发布的首款产品,这一应用的基础是一款由采埃孚和英伟达(NVIDIA)共同开发的具有人工智能的超级计算器:采埃孚ProAI。电动汽车共享运营商盼达用车正于今日通过一系列的试驾环节来展示这一自主泊车功能。

 

2017年的秋季,采埃孚和百度签署了一项战略协议,旨在为中国市场开发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仅仅在合同签订四个月之后,第一款基于采埃孚ProAI自动驾驶超级计算器的应用就已问世。它可以实现自主代客泊车功能,由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来操控。这款采埃孚推出的智能处理器在一定程度上能代替驾驶员思考,处理从车辆的环境传感器和车辆与外界互联(car-to-X)所收集的数据,然后向车辆执行机构,例如转向和制动系统等输出相应的信号。这一代客泊车功能已经率先搭载于中国最大的汽车共享运营商之一,盼达用车的一个测试车队。

 

采埃孚先期开发工程部门负责人Torsten Gollewski表示:“采埃孚ProAI已经达到量产条件。采埃孚与英伟达在2017年的CES展上宣布合作,仅一年后,双方的合作已经取得显著成果。在我们近期与百度的项目中,这一超级计算器的发布充分展示了采埃孚正加速自动技术领域的开发,这也将帮助汽车行业造车新势力简化在交通运输领域创新产品的开发流程。”

 

百度副总裁、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采埃孚的超级计算器能实时处理高精地图等大量数据,对百度的自动驾驶应用来说相当适合。此外,它结合了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功能,满足了消费者目前对汽车的所有需求。”

 

这款全新自主代客泊车系统能直接为汽车厂商以及出行服务商服务。首先,它将大幅减少汽车共享运营商的运营成本,同时也能改善流程,为客户即车辆使用者提供便利。作为2018CES的预热活动,搭载了自主代客泊车系统的盼达用车公司的电动测试车于今日首次在位于美国硅谷核心区域的试乘试驾活动上亮相。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采埃孚 人工智能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