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财报:阿科玛2017全年业绩卓越

2018年2月26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年末表现优秀,实现2017全年业绩卓越,肯定集团战略的合理性

◆销售额达83.26亿欧元,较2016年增长10.5%,有机增长率8.9%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17%,达13.91亿欧元,三大业务单元增长强劲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增至16.7%(2016年为15.8%)

◆调整后净收入增长42%,达5.92亿欧元,对应每股价值7.82欧元(2016年为每股5.56欧元)

◆现金创造能力强劲,自由现金流达到5.65亿欧元,净债务大幅减少,为10.56亿欧元(较2016年12月31日的14.82亿欧元),即净债务/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0.8

◆每股拟派股息由2.05欧元涨至2.30欧元


2018年2月21日,阿科玛(Arkema)召开董事会,批准了2017年集团合并帐目及年度财报。阿科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埃纳夫(Thierry Le Hénaff)先生在闭会前表示:“我们在2017年的出色业绩反映了集团现行战略的有效性,以及特种化学品业务增长项目的强劲实力。我们大幅超出了2014年设定的中期增长目标,实现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近14亿欧元,兼具强劲的现金创造能力和较低的债务水平。

 

集团得益于其成功的创新,研发出一系列先进材料,满足客户在轻质材料、新能源、3D打印及消费品等领域的高需求,并已连续第七年入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全球百强创新企业榜单。

 

我们与波士胶携手打造了胶粘剂领域领先的增长平台,目前占集团销售额的四分之一。波士胶不断发挥潜力,自三年前加入阿科玛以来,其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超过50%。


最后,我们的化学中间体业务也取得了引人注目的业绩。这得益于稳固的环境以及近几年来开展的生产力提升计划。


过去三年来,阿科玛在不同类型的运营环境中均展示了强劲实力,其旗下业务组合的增长率在业内占据领先地位。”


展望2018

2018年,全球三大重点区域的需求发展将维持良好态势,欧元对美元汇率*走势强劲,原材料成本走高并出现波动。


在此背景下,集团将受益于其先进材料领域的强大创新动力,波士胶整合XL Brands后的增长,以及化学中间体业务持续强势稳健的全球市场环境。正如资本市场日所展示的,我们将继续实施数个重大生产项目,包括硫化工、特种聚酰胺、氟聚合物和沙多玛。

 

最后,集团将继续采取行动,在上调售价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同时,推出卓越运营举措,以部分抵消固定成本的通胀。


鉴于年初开局良好,公司内部动力强劲,尽管欧元目前较强势,阿科玛仍有信心在2018年继续提升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较2017年取得的优异成绩更上一层楼。


*欧元/美元汇率上涨10%,对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影响为5000万欧元(转换)。


作为材料与创新解决方案的设计者,阿科玛专注于塑造新型材料和革新应用方式,助力客户提升产品性能。我们平衡的多样化产品线覆盖了高性能材料,工业特种产品和涂料解决方案领域。阿科玛拥有一系列全球著名的品牌,在所有相关领域均占据领先地位。2017年,阿科玛年销售额达83亿欧元,在全球近55个国家开展业务,拥有约20,000名员工。我们致力于与所有利益相关方积极合作。位于北美、法国及亚洲的研发中心着力于研发生物基产品,新能源,水资源管理,电子产品解决方案,轻质材料与设计,房屋节能及阻隔。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阿科玛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