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现代汽车在190km高速公路完成自动驾驶演示

2018年2月4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现代汽车的“3辆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2辆G80”在高速公路进行了自动驾驶演示

◆现代汽车开发出“世界首个在终极环保氢燃料电池车上应用自动驾驶”的汽车

◆现代汽车推进在2021年智慧城市内的商业化,在2030年完全自动驾驶的商业化



2月2日,现代汽车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以及Genesis G80自动驾驶汽车在首尔到平昌之间的高速公路上成功地完成约190公里的自动驾驶,证明了现代汽车在世界最高水平的技术力量。





这是世界上首次运用在不排出任何有害尾气的终极环保氢燃料电池车上展现的自动驾驶技术。


当天演示中,三辆车分别是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及两辆Genesis G80自动驾驶车,所有车辆都配备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标准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


对于自动驾驶氢燃料电池车来说,燃料电池堆中的氢气与氧气反应后可自行产生电力,被认为是最适合由于需要处理庞大数据而消耗大量电力的自动驾驶最佳车辆。同时,为了展现未来自动驾驶汽车时代的“Car to Life(汽车生活)”战略及可行性,还适用了以5G网络为基础的后座娱乐系统(RSE : Rear-Seat Entertainment system)。


演示通过按下方向盘(操纵台)上的“导航(CRUISE)”和“设置(SET)”按键开始,车辆立刻转换为自动驾驶模式,恰似等待已久一样的自行开始在高速公路上奔驰。


5辆自动驾驶车辆从京釜高速公路下行线的相逢广场服务区出发,经新葛JC进入岭东高速公路,之后从大关岭IC驶出,到达最终目的地大关岭TG。


在自动行驶过程中,现代汽车跟着高速公路的车流展示了保持以及变更行车线,超越前方车辆,以及通过7个隧道、2个TG(Toll Gate:收费站)、1个IC(Inter Change:出入口)、1个JC(Junction:交叉口)的功能。


当前方车辆行驶速度过慢时,自动驾驶汽车利用快车道超越前车,为通过IC与JC变换行车线。在道路变窄的TG处利用Hi-pass车道安全驶出。


虽然在韩国国内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内限速进行过自动驾驶演示,但现代汽车此举是首次在长达数百公里的长距离路线内展示自动驾驶技术,并且在不同路段按照法律允许的最高时速(100km/h~110km/h)行使。


韩国国内高速公路的交通量并不亚于城市中心道路的交通量。自动驾驶需要有相当的技术力量及专有技术,综合考虑类似交通事故以及施工区间等无法预知的突发情况。


为此,现代汽车在京釜以及岭东高速公路上进行了数十万公里的自动驾驶实验,丰富了数据库并改善了自动驾驶车辆性能。


特别是大大提高了在行车线合流、分岔道路等相比周边车辆更精密地认知并判断的技术。通过准确计算车宽及位置来控制车辆。通过TG的技术,为防范隧道内GPS信号中断,以精密地图为基础并利用安装在车辆外部的传感器,精准识别车辆位置的技术等。


相比去年年初在CES中展示的在拉斯维加斯市中心的自动驾驶汽车,现代汽车大大提高了对周边车辆移动预测、插入车辆的反应性能及变更行车线的判断性能等。


现代汽车的自动驾驶车辆特征在于,即使追加安装了前后方以及侧方摄像头、前后侧方激光雷达等各种传感器及设备,但在外观上与量产型车辆相比几乎没有差异。有评价称:“现有车辆仅追加安装传感器也能体现出完美的自动驾驶技术,进一步迈向自动驾驶商业化”。


此次投入到自动驾驶的氢燃料电池车是以下月上市的现代汽车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为基础开发的。


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可确保1次充电续航里程大于600公里,充电仅需5分钟左右,具有世界最高水平的系统效率60%与内燃机水平的耐久性以及839L装载空间。


并且搭载有SAE标准L2级自动驾驶的”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HDA, Highway Driving Assist)”,集中显示后侧方影像的”盲点视图显示器(BVM, Blind-spot View Monitor)”,在高速公路和汽车专用道路以及一般道路上也可用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FA, Lane Following Assist)”无关驾驶员乘坐、下车都可支持停车与出车的”远程智能停车辅助系统(RSPA, Remote Smart Parking Assist)”等。


氢燃料电池车不会排放污染物质,在行驶中可起到降低细微灰尘等净化空气的效果。


现代汽车为了在此次高速公路演示自动驾驶,不仅采用量产型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还采用5G网络技术。属于最接近现代汽车提出的3大未来移动战略Connected Mobility(互联移动)、Freedom in Mobility(自由移动)、Clean Mobility(环保移动)的‘未来型汽车’。


一般情况下,平昌市内自动驾驶路线将从大关岭119安全中心前的圆形三岔口出发,在向西3.5公里的交叉路口掉头并原路返回,往返约7公里,耗时约13分钟。


自动驾驶氢燃料电池车应用以5G网络为基础的尖端车辆IT新技术

现代汽车在首尔至平昌高速公路上演示的氢燃料电池自动驾驶车辆搭载了5种尖端车辆IT新技术。


在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时代中,现代汽车提出了车辆将超越单纯移动工具的展望。


应用后座娱乐系统(RSE : Rear-Seat Entertainment system)的车辆IT新技术,其特征在于搭载了图像流式传输等KT(韩国电信公司)的5G网络基础技术,利用直观的UX(用户体验)使用户方便最大化。同时提供基本的信号灯进行实时信息功能,支持韩文、英文、中文等多种语言。


后座乘客可体验在汽车内确认及控制生活空间的物联网(IOT)设备的车对家(Car to Home)互联技术”家居互联(Home Connect)”与通过简单语音命令向聊天机器人(Chat Bot)提问并可得到部分语音及文本、或图像回复的”语音助理(Assistant Chat)”技术(只支持英文)。


“家居互联(Home Connect)”技术,实际上可在首尔东大门DDP内设置的实况网站内确认实时影像及控制互联汽车展厅的照明、TV、门锁、煤气切断器等设备。


现代汽车预计按顺序从2018年上半年在车辆上搭载家对车(Home to Car)互联技术,从2019年开始在车辆上搭载车对家(Car to Home)互联技术。


“语音助理(Assistant Chat)”技术,当说出”你好,现代(Hi, Hyundai)”命令语音后,聊天机器人(Chat Bot)可针对平昌天气以及简略车辆指南、维基百科知识、股票等问题进行回复。同时也搭载检测后座乘客压力(stress)并帮助其转换心情的”健康护理(Wellness Care)”技术。


检测仪在1分钟内便可检测出压力、心跳次数、心情状态等各种信息,乘客也可以通过健康治疗(康复视频及呼吸治疗等)或同健康顾问实时视频通话接受简单咨询以转换心情。此外搭载的由通过相反波形声音控制行驶中路面传递至车内噪音的车舱降噪(Noise-Away)技术、在播放音乐及启动健康护理时与后座车门联动的气氛照明(Mood Light)技术等构成的”气氛关爱(Mood Care)”技术、在车内可唱歌的歌厅APP”卡拉OK(everysing)”技术。


尖端技术集合体“自动驾驶汽车”将在2040年占世界新车销售26%以上

自动驾驶汽车可称为汽车与信息通信技术(ICT)融合形成智能装备化的尖端技术集合体。其改变未来产业模式的核心备受瞩目。


曾经作为单纯移动工具的汽车,现在可期待依靠个人数码空间、机器人配送服务、移动办公室、便捷休息空间等用途的扩大来提高生活质量。


特别是当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时,预计会实现更多的社会福利。首先可以预防事故。全世界每年大约有130万人因交通事故死亡,因驾驶者过失引起的事故约占全部的90%。韩国国内每年大约有4000人因交通事故死亡。同时,也可以减少交通拥堵费用,交通拥堵费用约占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13%,高达共计33兆4000亿韩元(2015年基准)。随着燃料消耗率的改善也可节能及改善空气质量。有报道称汽车行业内依据驾驶习惯的个人燃料消耗率差异已达20~40%,而仅依据智能巡航控制(SCC)的高速公路燃料消耗率改善效果就达23~39%。同时,在驾驶以及交通拥堵等中,可相对自由地利用更多的闲暇时间,有望划时代地改善交通弱者的移动性。


对此,全球主要整车企业、ICT领域的诸多企业都在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


首先,现代汽车集团截止到2021年,在智慧城市内推进L4级标准城市中心型自动驾驶系统商业化。为此,在上月CES中宣布计划同美国自动驾驶专门企业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L4级(Level4 High Automation)自动驾驶技术,在驾驶员设定的条件下完全不介入驾驶,在系统规定条件下的所有情况下都会管制车辆的速度与方向。与不需要驾驶员的无人自动汽车的L5级一起被分类为完全自动驾驶。现代汽车集团计划于2030年前将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


2015年12月,现代汽车集团在美国内华达州取得途胜氢燃料电池车与SOUL EV进行自动驾驶测试的驾驶执照。2016年3月,现代汽车在韩国国内最早取得自动驾驶测试的驾驶执照。


同时,现代汽车集团从去年8月开始,在韩国华城市内约14公里区间构建V2X基础设施并持续进行相关研究。在10月份,现代汽车集团作为美国移动中心ACM(American Center for Mobility)的创始成员,向ACM推进中的建立尖端测试平台投资500万美元(约56亿韩元)。


目前以现代汽车、起亚汽车为首的整车企业,主要采取扩大领域的渐进开发方式,扩大以有驾驶员的自动驾驶为主的自助泊车、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城市自动驾驶、完全自动驾驶等领域。


相反,ICT企业则以完全不需要驾驶员的激进接近方式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专家预计2020年以后L4级标准的自动驾驶将开始商业化,在2025年以后将真正打开自动驾驶汽车时代。


全球化市场调研公司IHS Markit预计2040年全世界将年销售337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销售将占新车销售的26%以上。全球自动驾驶汽车销售量预计2021年、2025年、2040年将分别达到5.1万辆、100万辆、3370万辆。IHS Markit解释说:“车辆呼出·共享(专车服务:ride-hailing)服务扩散的同时自动驾驶汽车的大众化速度将加快。”


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预计包含部分自动驾驶汽车的自动驾驶汽车年销售量从2024年到2035年将由110万辆增至4,200万辆。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现代汽车 自动驾驶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