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陆集团与成飞集成合资生产48伏电池系统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新成立的合资公司预计将于2018年年中在中国开始运营,并承接全球业务

大陆集团将持有合资公司60%股份,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持股40%,成飞集成旗下的中航锂电公司专业从事电池的开发与生产

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Degenhart博士:“48伏轻混市场发展迅速,大陆集团将很快实现全套电驱动产品的供应。”

双方公司致力于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48伏电池系统制造商之一

高压电池系统:大陆集团考虑固态电池的生产


201837日,科技公司大陆集团与中国汽车及电池供应商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ITC)通过各自旗下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开发生产48伏汽车电池系统。双方公司于201837日在上海签订合资公司合约。大陆集团将持有合资公司60%股份,成飞集成下属公司持股40%。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全球运营,并服务欧洲、北美、中国及亚洲其他市场的客户。合资公司总部拟设立在中国常州,预计2018年中开始正式运营。双方公司致力于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48伏电池系统制造商之一。


大陆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汤恩先生(左)和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石晓卿先生(右)签署合资公司合同


到场嘉宾庆祝签约成功


“进入48伏电池系统市场是大陆集团重要的战略步骤,这将进一步稳固我们在48伏轻混这个快速发展的市场上的系统供应商的地位。”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Degenhart博士表示。“我们的合作伙伴成飞集成公司旗下的中航锂电正能为我们的合资公司提供理想的条件。和成飞集成的合作能够使我们进入中国这个极其重要的市场。并且有望介入国际竞争,成为电池系统的全球供应商。”Degenhart博士解释道。


“和大陆集团在48V轻混系统的合作,将助推成飞集成开拓全球功率型电池市场,是成飞集成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一步。”成飞集成董事长石晓卿表示,“大陆集团与成飞集成组建合资公司,致力于面向全球提供节能减排的电源系统解决方案,更好的满足全球消费者对节能汽车的需求。”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其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在锂电池研发和生产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大陆集团自2017年量产48伏混动系统以来,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使得大陆集团成为单渠道的全套系统供应商。大陆集团的48伏环保驾乘系统能够以非常低的成本有效降低汽油车和柴油车的二氧化碳,以及其他有害物质的排放。合资双方预计到2025年,世界上约14%的新车都将配备轻混系统。


中航锂电提供电芯,大陆集团提供电池管理系统及基础软件

新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开发和生产可用于48伏轻混系统的电池平台,覆盖各种48伏结构(P0P2Px),功率可达25kW。中航锂电将提供电芯,大陆集团则提供包括基础软件在内的电池管理系统。新合资公司将整合电池系统的部件,针对客户不同需求开展研发工作,并将系统和车辆有效集成。此外,新合资公司也支持汽车制造商采购单一48伏电池系统零部件, 例如电芯或电池管理系统。


大陆集团48伏环保驾乘

大陆集团的48伏系统能够提供之前只有在昂贵的高压混动系统上才有的功能。这些功能包括滑行(关闭发动机,车辆仍在前进),极其快速友好地启动发动机和高效的能量回收(制动能量回收)。


该技术在现有的12伏车载电网上附加了48伏车载电网,其中包括三个部件:一个48伏锂电池,它的性能直接影响到能量的回收;一个集成有交流/直流转换器的电机,替换了发电机;以及一个电压转换器(直流/直流转换器),用于两个车载电网间的能量转换。


在实际驾驶路况下,大陆集团的48伏系统能够降低汽油车燃油和二氧化碳排放高达21% 柴油机则可达到9%。在柴油汽车上,氮氧化物排放也能明显降低。大陆集团于2017年开始量产48伏系统,并装载在雷诺和奥迪车型上。今后计划将在欧洲、中国和北美洲继续推出柴油机和汽油机产品。


高压固态电池技术

锂离子电池技术因其效率高,技术成熟,并具经济性,适合用于轻混系统里的48伏电池。与此相反的是,出于对能量密度、成本及性能有更高的要求,用于电动车的高压电池则要求电芯技术有飞跃性的发展。电池专家预计固态电池技术可能将在未来几年内实现飞跃性发展。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陆集团 48伏 锂电池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