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蒂森克虏伯本财年一季度营业利润大幅提高

2018年3月6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集团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增幅52%,达4.44亿欧元

创下集团转型以来一季度最高营收

其中净利润达到9100万欧元

不计入货币和资产组合的影响的订单额增长4%,销售额增长3%

全年业绩预测确定


多元化工业集团蒂森克虏伯在2017 / 2018财年取得了开门红。前三个月的订单额、销售额和营收同比均取得增长。其中,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到4.44亿欧元,创下集团自实施Strategic Way Forward转型战略以来最好的一季度业绩。


蒂森克虏伯董事长海里希•赫辛根(Heinrich Hiesinger)博士表示:“积极的盈利状况证明我们的绩效计划正在发挥作用。我们将集中力量、继往开来,把蒂森克虏伯打造成一家实力强劲的工业集团。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充满信心实现全年目标。”


尽管遭到负面的货币因素影响,集团本季度的订单额和销售额均实现了同比小幅攀升(各增长1%);若排除货币和投资组合的影响,则两项指标分别增长4%3%。在资本货物相关业务方面,电梯技术业务领域受北美新安装项目的利好影响,增长强劲;机械零部件业务领域通过欧洲和中国市场的汽车零部件业务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工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由于在去年同期赢得一个大额订单以及众多中小订单,导致其在本财年一季度业绩同比下降。尽管如此,该业务领域的潜在项目数量依然充沛。在材料业务方面,集团受价格复苏影响取得了盈利。


集团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91亿欧元上升至4.44亿欧元。其中,机械零部件业务领域(7700万欧元,增长2%)和电梯技术业务领域(2.2亿欧元,增长3%)依然是增长的主要动力。工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200万欧元(去年为4200万欧元)。上个财年启动的结构重组计划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带来利润的大幅提升。材料业务方面则在持续向好的市场环境下取得了可观的利润增长。


得益于价格复苏和集团增效措施的启动,钢铁欧洲业务领域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增长至1.6亿欧元(去年为2800万欧元)。材料服务业务领域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5100万欧元,延续了去年的良好业绩水平。


在强劲的经营业绩拉动下,蒂森克虏伯一季度净利润增长至9100万欧元(去年为负600万欧元)。该数据包含了报告期内美国税改的实施对净利润造成的一次性8700万欧元负面影响。该影响仅存在于会计核算的层面,并未有现金支出。扣除少数股东权益后,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7800万欧元(去年为负1300万欧元);每股收益为0.12欧元(去年为每股亏损0.02欧元)。


并购前自由现金流同比增加1.7亿欧元(去年为负17亿欧元),为负15亿欧元,符合此前的预计。其主要原因是较高的产量和材料价格再次飙涨导致材料业务部的净营运资本暂时性增长。相应地,集团的净金融债务增加至35亿欧元(截至2017930日该数据为负20亿欧元)。


蒂森克虏伯确认2017 / 2018财年的业绩预期: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预计增长至1820亿欧元(上一财年,持续经营业绩:17.22亿欧元);在此基础上,公司预测净利润为显著高于上一财年的正值(上一财年,持续经营业绩:2.71亿欧元);并购前的自由现金流预计仍为正值(上一财年,持续经营业绩:负8.55亿欧元)。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蒂森 克虏伯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