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日内瓦车展:大陆集团康迪泰克彰显内饰愿景

2018年3月16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表皮材料专家与林斯比得巩固合作伙伴关系

林斯比得绽放日内瓦车展,自动驾驶概念车SNAP欧洲首秀

三种创新表皮材料为汽车内饰设计增姿添彩


作为科技型企业,德国大陆集团以其创新的汽车理念推动未来移动出行发展。凭借旗下贝内克-宏舒赫表皮集团业务单元的表皮材料专有技术,该公司参与设计了富有远见的汽车专家Frank M. Rinderknecht主导开发的自动驾驶概念车林斯比得(RinspeedSNAP。林斯比得汽车公司是极具创造力的瑞士企业,今年是该公司连续第40次参加日内瓦车展(Geneva Motor Show)。在本届车展上,林斯比得携SNAP华丽亮相,这也是该车型欧洲首秀。林斯比得汽车公司与贝内克-宏舒赫表皮集团(总部位于德国魏斯巴赫)表皮材料专家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1年前。SNAP概念车是贝内克-宏舒赫表皮集团的内饰设计师与Rinderknecht之间的第六次合作。日内瓦车展观众可前往6240号展台体验该款车型及其创新内饰。


亮相日内瓦车展,彰显内饰愿景

林斯比得SNAP创新概念车由底盘(滑板)和车身(座舱)组成。该车型在使用方面提供了多种可能性。



早在被大陆集团收购之前,宏舒赫集团就已是林斯比得的合作伙伴,为该公司概念车sQuba2008)、Bamboo2011)、Dock+Go2012)、MicroMax2013)以及Budii2015)提供设计精致、品质卓越、造型美观的内饰材料。2017年,大陆集团自主开发的概念车引起关注,该车以雪铁龙C4 Cactus为基础,由魏斯巴赫设计中心操刀设计。“我们负责林斯比得Budii内饰的整体颜色、结构和材料概念。此后,我们进行了所有可能的改进。因此,我们自己的概念车应运而生,”表皮材料设计、数字化和创新管理部门总监Ralf Imbery表示。


在参展车型“The Pioneer”中,内饰设计团队采用了14种新材料,秉持了“新商务”概念。这些表皮材料具有独特的颜色和结构、反射效果、金属质感、花纹图案、极佳透气性,甚至不含PVC。“The Pioneer在同类产品中开创了先河。在该平台上,我们得以展示自己的材料和设计专长,”Imbery接着说。


动领未来

概念车“The Pioneer”获得了巨大成功,不过大陆集团已将目光投向未来。“哪些内饰概念适合未来的移动出行?未来哪些表皮材料将与我们相伴? 设计和功能在这方面将扮演何种角色?这些都是关键问题,”Imbery表示。他还指出:“谈到表皮材料时,设计固然很重要。不过,未来至关重要的是将设计与功能完美结合,两者必须和谐共生。当今世界对我们产品的技术需求不断增加,抗菌和抗微生物设备就是一个例子。同时,表皮材料应该具有美观的造型和舒适的触感。值得一提的是,照明给我们带来了许多额外机会。我们正在探讨所谓的黑色面板技术、配有集成传感器的可切换表皮或可变表皮——被称为变形表皮。这些是未来的趋势,使设计与功能直接相关联。因此,我们很容易对林斯比得SNAP产生热情。底盘(滑板)和车身(座舱)以及两者连接的整车概念颇具新颖性和创新性……”


亮相日内瓦车展,彰显内饰愿景

全新开发的skai Hexy是一款TPO材料,在座舱底部尽显优势:防滑耐磨,极易清洁。时尚炫酷外观,贴近观察,方显本色。



作为个人生活环境的汽车

SNAP概念使我们大展身手,”Imbery说,“毕竟,汽车将来首先是个人生活环境。同时,它也是办公室、交通工具、影院、休闲区等等。但无论我们如何使用汽车,作为表皮材料专家,我们都能够使用我们的表皮材料,以最佳方式支持并连接各种使用形式。”


三种不同材料总面积约8平方米,占据座舱最大区域,座舱是SNAP的车身。它们构成大部分内饰表面,为整体外观增姿添彩。


座舱底部的时尚炫酷外观

全新开发的skai Hexy是一款TPO材料,在座舱底部尽显优势。创新的六边形设计显示几何形状的做旧印花,设计师特意选择有机的扭曲造型——与中规中矩的结构形成反差。因此,轮廓在不同程度上层次分明,六边形边缘模糊,部分叠加,从而营造出时尚炫酷外观。之所以选择蓝色叠加灰色的配色方案,是因为SNAP的内饰以这两种颜色为主色调。印花结构虽从远处难以察觉,看起来像是均质的灰色表皮,贴近观察方能分辨出风格低调的印花。skai Hexy是一款印有磨砂压花的超级哑光表皮材料,磨砂压花同时具有防滑效果。这款不含PVC的材料来自被称为skai TransporterTPO系列。这款材料采用3D可变形设计,质地牢固,耐磨,耐油和化学品,极易护理,是搁脚和座舱区域的完美选择。skai Transporter系列荣获德国设计奖2017优胜奖(Winner)。


新型半透明材料Acella Hylite打造可变照明概念。针对环境照明,这款材料营造或烘托特定情绪,警示功能可提高安全系数。


利用半透明表皮材料打造可变照明概念

板岩色金属光泽材料Acella Hylite用于座椅下部区域,即座椅底座。这款深压花材料采用背光设计,具有精致的峰状压花和黑色半透明覆盖层。这种设计意在根据针对环境照明和用途营造或烘托不同情绪,同时作为警示灯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系数。LED灯由电子控制可提供背光,频率、渐变和色彩。灯灭后,可观察到消散效果。随后材料呈灰蓝色,带有闪烁效果,此时无发光功能。Acella Hylite在开启和关闭状态下外观迥异,随着颜色变化产生完全不同的感觉。采用渐细结构的Fade压花也在这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Acella Hylite还用于座椅后侧的搁物架,采用具有金属光泽的浅灰开司米色。配色方案遵循色彩概念,从底部到顶部渐次明快。也可营造出由LED面板提供部分背光,压花形状规则的消散效果。


贝内克-宏舒赫表皮集团设计、数字化、创新管理总监Ralf Imbery


座椅周边采用耐用耐磨表皮材料

skai Neptun Ravenna是一款几乎不会破损的材料,这款灰白色材料装饰座舱内的座椅扶手和框架。这款浅色材料由于采用纳米涂层,具有极佳的耐污性。材料的设计初衷是用于室外,因此异常耐磨,并且具有特别稳定的抗紫外线性能。skai Neptun Ravenna的哑光表面采用典雅的磨砂压花精制而成。


底盘设计引领街头风尚

底盘(滑板)上覆盖涂鸦风格的数码印花d-c-fix条纹。不仅有几何布局,甚至有不同类型的印字亦独具特色。印字内容涉及“自动驾驶”、“互联”、“生态系统”和“城市移动出行”等当下社会话题。印字的设计灵感源自街头艺术,赋予底盘都市魅力,引领都市风尚。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陆集团 康迪泰克 内饰 表皮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