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日产2022财年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一百万辆

2018年3月26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Nissan M.O.V.E to 2022”中期事业计划将实现一系列技术革新,确立电动汽车的领导地位、拓展自动驾驶技术及实现出行服务

日产汽车近日宣布,作为“Nissan M.O.V.E to 2022”中期事业计划的一部分,公司未来将发布更多的电动汽车产品、扩展并升级自动驾驶系统、加速车辆的互联化进程。


2022财年,日产汽车计划将其电动汽车年销量提升至100万台,其中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搭载了日产e-POWER电机动力传动系统的车辆。


作为“Nissan M.O.V.E to 2022”中期事业计划的一部分,日产汽车的计划还包括:

-在全新日产聆风的基础上,开发8款全新纯电动汽车;

-多品牌共同发力,在中国市场积极投入电动汽车产品;

-在日本推出微型电动汽车“Kei”;

-基于日产IMx概念车,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一款跨界电动汽车;

-2021财年开始,实现英菲尼迪新车型的电动化;

-在全球20个市场推出20款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

-中期事业计划结束时,在全球主要市场销售的新款日产、英菲尼迪和达特桑(Datsun)品牌车型将实现百分之百互联化。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规划官菲利普·克莱恩(Philippe Klein)表示:“我们的产品和技术战略致力于将日产汽车打造成汽车、技术和商业革新的引领者。我们的重点是提供‘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并在电动化、自动驾驶、车辆互联与新型出行服务三大领域集中发力。”


菲利普·克莱恩(Philippe Klein)再次重申,日产汽车中期事业计划的目标就是在2022财年末,将公司年营业额提升30%16.5万亿日元,并实现8%的核心营业利润率,以及2.5万亿日元的累计现金流。同时,菲利普·克莱恩(Philippe Klein)还承诺,将整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生产平台和动力总成资源,为日产汽车实现目标提供有力的支持。


电动化

作为公司电动化战略的一部分,菲利普·克莱恩(Philippe Klein)表示,日产汽车今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基于日产聆风技术打造的全新C级电动汽车,由此开启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新篇章。这项计划还包括将在中国推出一款经济型电动汽车,这款电动汽车将由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东风汽车集团合作,基于ASUV平台开发,并通过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合资企业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eGT)导入中国市场。与此同时,启辰品牌也在筹备推出两款电动汽车衍生产品。


日产汽车还将继续扩大日产e-POWER电机动力传动系统的应用,该项技术已经在日本市场推出,并搭载在日产Note和日产Serena车型上。日产Note e-POWER车型在日本市场的首年销量就突破了129,000台,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消费者选择购买搭载了e-POWER系统的车型。


日产汽车预计,到2022年在日本和欧洲销售的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搭载了e-POWER电机动力传动系统的车型)将占整体销量的40%,到2025年将达到50%;在美国,到2025年这一比例预计将达到20%-30%,在中国则将达到35%-40%


2021财年开始,英菲尼迪品牌同样会加速电动化进程,推出纯电动汽车及搭载e-POWER电机动力传动系统的新车型。到2025年,英菲尼迪电动汽车销量将有望占到其全球销量的50%


自动驾驶技术

作为自动驾驶系统战略的一部分,日产汽车计划到2022年在全球在20个市场的20款车型上搭载ProPILOT日产自动驾驶技术。届时,日产汽车预计每年将售出一百万台搭载了ProPILOT日产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


日产汽车将进一步对ProPILOT日产自动驾驶技术进行升级,以实现高速公路多车道自动驾驶和管理车辆目的地功能,升级后的该项技术将于一年内导入日本市场。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负责自动驾驶技术的高级副总裁浅见孝雄(Takao Asami)先生表示:“日产汽车提供了多项世界首创的安全技术,基于这样的历史传承,我们将继续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革新与进步,创造在所有环境中都能解放双手、解放双眼的驾驶体验。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相比,我们现在已经销售了更多具有半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我们也将运用这些经验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益处。”


车辆互联与出行服务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负责车辆互联项目的高级副总裁奥吉·雷德兹克(Ogi Rediz)先生宣布,通过Alliance Connected Cloud,可以在全球主要市场销售的全部新款日产、英菲尼迪及达特桑(Datsun)品牌车型上实现百分之百的互联化功能。


奥吉·雷德兹克(Ogi Rediz)先生表示:“Alliance Connected Cloud将帮助联盟各成员公司对过去、当前以及未来的车辆互联数据进行整合,这些车辆包括新车型和已经销售的车辆。Alliance Connected Cloud还将支持车载娱乐系统,并通过一项车载通信机制,确保所有车辆都能够进行在线升级和更新。”


Alliance Connected Cloud为日产汽车的车辆互联及移动出行服务的扩展奠定了技术基础,这其中就包括无人驾驶机器人出行服务。本月上旬,日产汽车与合作伙伴DeNA在日本进行了首次无人驾驶机器人出行服务“Easy Ride”的测试。日产汽车希望到本世纪20年代初期能够实现该项服务的商业化。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日产 电动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