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沃尔沃携手阿里巴巴打造智能互联生态系统

2018年4月10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与天猫精灵实现云端对接

近日,沃尔沃汽车中国和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进行了一次跨界合作。依靠强大的技术开发能力,沃尔沃成功实现了与天猫精灵智能音箱在云端的对接。通过和天猫精灵对话,沃尔沃汽车用户可以足不出户通过语音查询车辆状态,扩展了使用场景,将人工智能和车辆使用完美地结合到了一起。



天猫精灵智能音箱是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推出的一款AI智能产品,它能够听懂中文普通话语音指令,并在云端和各种外部智能设备进行对接。据悉,沃尔沃目前已开通天猫精灵语音查询车辆车窗、车门开关状态、剩余油量,以及解锁车门、预开启空调等功能,预计后续会加入更多功能。沃尔沃计划在近期将此服务应用于旗下量产车型上。


沃尔沃一直是汽车智能互联领域的行业先锋,近年来公司与谷歌、微软、英伟达等互联网企业的全方位合作无不显示了其拥抱互联网革命和建立未来汽车互联生态圈的雄心。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研发中心副总裁Jan-Erik Larsson表示:“随着汽车越来越智能,互联程度越来越高,汽车和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将成为不可阻挡的行业趋势。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开放和最进取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我们很高兴与阿里达成这一次跨界合作,这标志着我们离将汽车打造成未来移动互联生态空间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浅雪表示:“天猫精灵目前已经能够为200多万家庭提供上百种不同的服务,作为家和办公室之外最重要的生活空间,如何为汽车用户提供智能化的服务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沃尔沃是全球知名的汽车制造商,也是汽车智能化的积极推动者,我们希望这次合作能够为车主带来更便捷的用车体验,未来我们也将共同探索‘AI+车’服务。”


沃尔沃汽车中国车联网团队一直专注开发本地应用与服务,致力于选择最好的合作伙伴,为中国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本地化服务。除天猫精灵外,沃尔沃汽车与阿里巴巴的合作还包括导航、天气(空气质量)、停车场等在线服务。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沃尔沃 阿里巴巴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