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BMW 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北京车展亚洲首发

2018年4月2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前瞻豪华未来新趋势引领电动驾趣新锋范

425日,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宝马集团带来了BMW 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的亚洲首发。BMW 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定位于BMW i3BMW i8之间,它的设计基于集团百年庆典时推出的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是一款动感且极具进取精神的四门轿跑车。这款车型配备了宝马集团第五代电力传动系统,纯电动行驶里程高达600公里,最高车速超过200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4秒,为用户带来全新的纯粹驾驶乐趣,为豪华电动出行树立了新的标杆。其后继量产车型已经确定命名为BMW i4,并将在慕尼黑工厂量产。

 

 

BMW i品牌诞生之日起,旗下的每一款产品都有着极富灵感的设计,不仅从视觉上彰显了这一新能源品牌的先锋形象,也让人们切实地体验到它的未来感。BMW 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代表了BMW i未来车型的设计方向。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先生表示:“通过BMW i3BMW i8,我们设计了一款革命性城市车型和一款革命性的跑车。如今,BMW 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又将电动出行概念和BMW动感、优雅的品牌精髓结合。这款概念车展现出BMW i的产品阵列和设计语言如何不断进化,衍生出新的车型概念。”

 

 

彰显前瞻理念,以简驭繁的设计风格

BMW 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的外观线条继承并进一步发展了BMW经典的车身比例。长轴距、流线型车顶线条和短前悬勾勒出动感、优雅的基本外形。概念车的表面舒展流畅,呈现出浑然一体的效果。同时,空气动力学设计在细节上强化了车辆的犀利外观。车身表面几乎看不到接缝,所有玻璃也以同样平滑的方式与车身融为一体,为车辆外观赋予现代感和科技感。大面积的舒展表面和精致的细节处理低调但直观地彰显出概念车创新科技的内核。这也很好地体现了BMW i的风格:“以简驭繁”。

 

 

极简主义的前脸设计中,引人注目的封闭式“双肾型格栅”将BMW的历史与未来连接在一起。过去,BMW的双肾型格栅代表了宝马传动系统研发方面的专长,而BMW i Vision Dynamics将其引申为尖端科技的象征。表面之下的众多传感器让双肾结构变成了“智能表面”。大灯同样结合了传统与未来——以现代、极简的方式重新诠释了经典的BMW双圆头灯。车头两边各两个独立的LED灯光组件融合了所有的照明功能,同时营造了典型的BMW设计感觉。

 

作为与前脸呼应,车尾最引人注目的设计特征是L型尾灯。其纤细的形态契合了概念车动感而高效的行驶体验,与尾部向两侧拉伸的平滑线条完美融合,加强了车辆宽大的姿态,让车辆看起来更典雅、更有力量。向后扬起的座舱赋予了车辆宽厚的肩膀,车身整体更具肌肉感。

 

流畅、简洁的侧翼不仅令人耳目一新,不仅让车辆的侧面显得更加犀利,也让车门开启更具科技感、更加便捷。车辆顶部,玻璃材质从前挡风玻璃延伸到车顶再到后挡风玻璃,形成一条“黑带”,带来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进而创造非凡的驾驶体验。同时,这进一步增强了内部的空间感,让车内宽敞自由的感受与动感的外观形成鲜明的对比。连贯的车顶设计与车辆的前脸和尾部设计相连接,让外观看起来仿佛全封闭,更加现代。

 

 

为未来创造更多可能:第五代BMW eDrive技术

BMW 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搭载的第五代eDrive技术的各个零部件经过轻量化设计,布局也更加紧凑,大大降低了未来将其引入各个车型系列的难度。电机、传动系统、以及动力电子设备被整合化一,使用了模块化的设计。这让系统可以方便地进行扩充,从而适应不同级别车型对性能的需求,并可实现灵活量产,帮助宝马集团快速对应全球各个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未来,应用第五代电力传动系统的纯电动BMW车型的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00公里,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可提升至100公里。

 

模块化的设计方法也将进一步优化下一代高压电池的发展。BMW i积累的经验和公司在电芯技术和设计领域取得的专业技术已经被严格地应用于进一步提升电池性能、能量密度、充电能力和电池寿命上。此外,电芯原型的生产也让宝马集团对电池价值创造过程有了全面的分析和理解,并能够指导电池供应商按照宝马的具体要求,进行定制化生产。此外,从第五代电动传动系统开始,宝马集团电机不再需要任何稀土元素,这意味着宝马集团不再依赖此类原料。

 

 

引领行业未来出行,深耕中国电动车市场

作为推进全新“第一战略”的重要部分,宝马集团不断拓展电动出行。2017年,集团完成了年内交付10万辆电动车的目标。2018年,这一目标提升至14万辆。到2019年年底将完成在全球交付50万辆电动汽车。目前,这一目标已经完成接近一半。2025年,宝马集团将向客户提供25款电动车选择,其中12款由纯电驱动。

 

在中国,BMW新能源家族涵盖了BMW i3BMW i8、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BMW 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内的6个车系,全面覆盖从紧凑型轿车到大型豪华轿车,从SUV到超级跑车等多个细分市场的产品矩阵,是中国豪华新能源车市场上产品线最丰富的品牌。

 

 

此外宝马还积极推进新能源生态系统的建设,通过品牌和产品、创新科技、充电网络、研发能力、电动出行服务和电池技术六大方面,为中国客户提供完备、便利的电动车出行体验。以公共充电为例,到2018年底,宝马将在中国提供超过8万个即时充电桩,覆盖超过100个城市,为宝马的电动车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智能的公共充电服务。

 

20183月,首个针对电动车的BMW Mission i品牌体验活动也正式启动,通过这个创新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BMW的电动出行和产品体验的同时,继续强化BMW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纽带,为更多消费者打开电动生活的大门。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cici,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宝马 北京车展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