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发行债券达160亿元

2018年4月16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再发30亿ABS50亿金融债

为了持续打造多元化的融资体系,在公司业务持续快速增长的同时保证资金的流动性和稳定性,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通用汽车金融”)于近日成功发行规模达人民币30亿元的“融腾2018年第一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及5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作为国内首家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及首家发行金融债的汽车金融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已累计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达320亿元,发行金融债券规模达160亿元,无论是创新能力、发行规模还是市场活跃度,始终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随着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迅速发展,通过发行汽车贷款ABS等方式筹集发展业务所需资金,已经成为汽车金融公司盘活资金存量、增加资金流动性的“常规动作”。中债信息网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汽车贷款ABS取得了较快发展,发行金额逐年快速上升,2017年在信贷ABS中的占比为12%,为第三大品种。自2008年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发行首单资产支持证券产品以来,目前已有12家汽车金融公司、6家商业银行、2家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作为发起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了汽车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董事、总经理余亚瑞表示:“作为中国汽车金融行业的领军者,我们很高兴看到,以往由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摸着石头过河、一步一个脚印探索出来的创新融资途径,如今已经在同业中普及开来,成为一种常规举措。从‘创新’到‘常新’的过程,本身就体现了中国汽车金融整个行业的大发展。”


作为国内首家开业的汽车金融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成立至今,在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监管部门要求的前提下,优化各类资源配置,加大业务拓展和创新力度,努力实现质量、效益、速度、结构协调发展。截至201712月末,上汽通用汽车金融信贷资产突破1,000亿,全年新增零售贷款合同达1,007,997单,成为中国汽车金融行业中率先实现当年合同量突破百万的专业汽车金融公司。


2018年第一季度,上汽通用汽车金融资产质量继续提升:零售资产损失率再创新低达0.05%,批发资产继续保持零损失的记录,整体不良贷款率仅0.08%,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金融行业乃至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前进,通过为中国汽车流通领域和消费领域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董事、首席运营官Rodrigo Lopes表示:“正是有了稳定、充足的资金保证,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才能在2017年取得亮眼成绩。2018年,中国汽车金融行业已踏上新的征程,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将继续在各个方面发挥创新优势,深度开拓市场,继续带领中国汽车金融行业稳步前行。”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上汽通用 汽车金融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