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奥托立夫在瑞典示范部署地理围栏技术

2018年6月5日  来源:AI《汽车制造业》  作者:未名

奥托立夫公司(Autoliv Inc.),宣布其电子业务子公司Veoneer成功示范了部署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城市环境中的地理围栏技术。



奥托立夫展示地理围栏技术,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汽车安全升级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奥托立夫公司(Autoliv Inc.),宣布其电子业务子公司Veoneer成功示范了部署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城市环境中的地理围栏技术。


地理围栏技术指的是一个地理区域,在此区域内,智能网联汽车在哪进入、其速度以及燃料使用情况都受到电子监控。在此次斯德哥尔摩城市展示中,卡车、公共汽车以及汽车都展示了地理围栏技术,向创建具有数字基础设施和共享接口的智能网联交通系统迈进了重要一步。


早在2017年,瑞典政府就启动了一个项目,利用地理围栏技术创建更安全、更智能的城市。在瑞典交通管理局(Trafikverket)的领导下,哥德堡市(Gothenburg)、斯德哥尔摩市(Stockholm)、Veoneer、爱立信(Ericsson)、斯堪尼亚(Scania)、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以及沃尔沃集团(Volvo Group)都参加了该项目。


Veoneer的研究和专利副总裁Ola Boström说:“地理围栏技术是迈向智能城市的坚实一步。我们目前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弥补了驾驶员的感官,减少交通事故、减少伤亡。但是,随着汽车自动化的发展,车辆技术就需要与地理围栏技术基础设施相结合,使交通环境更安全。”


爱立信(Ericsson)高级副总裁兼技术和新兴业务负责人Asa Tamsons补充说:“地理围栏技术是智能交通系统(ITS)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管理部门将有能力让城市更安全、更绿色。Veoneer和爱立信的展示说明了在地理围栏交通区内,车辆和数字交通基础设施间是可以安全交换数据的。借助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出行将变得更安全、更高效,因为网络会优先处理智能汽车和基础设施间的紧急通信。”


地理围栏技术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奥托立夫 自动驾驶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