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东风日产汽车金融直接融资业务再突破

2018年6月1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18第一期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首期金融债券定价

201838日,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成功发行2018年第一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Asset Backed Securities,以下简称ABS),发行总规模达人民币45亿元,创公司历史新高。同时,东风日产汽车金融在412日成功发行2018年首期金融债券,发行总规模达人民币20亿元,为消费者带来更为灵活多样的金融选择。


“过去几年中,我们通过在产品多样性、灵活度和信用等级方面的不懈努力,使中国消费者可以通过更加透明、安全、便捷、低成本的方式,拥有并使用了日产的车辆,”东风日产汽车金融董事、总裁利安治 (George Leondis)先生表示:“随着东风有限旗下各合资品牌包括东风日产销量的稳健增长,通过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良好合作,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与各个品牌及经销商的合作关系,持续为用户提供便捷的金融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2014年至今,随着资产证券化在中国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东风日产汽车金融已成功发行了8期资产支持证券,基础资产均为个人汽车抵押贷款。此次是东风日产汽车金融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彰显着东风日产汽车金融稳健增长中追求全新突破的企业精神。


今年412日,东风日产汽车金融对2018年首期金融债券进行定价。伴随东风日产汽车金融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已被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中诚信”)上调至AAA最高评级,凭借稳健的信用状况和财务实力,以及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和强有力的融资能力,本期金融债券也吸引了大量极具实力的投资者。包括中国四大商业银行、外资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基金公司和证券公司在内的超过30家投资者参与了此次交易。另外,本次发行还成为公司成立以来首次通过“债券通”获得境外投资者投资的金融债交易。


资产支持证券与金融债券是东风日产汽车金融重点推进的两大直接融资业务。目前,东风日产汽车金融的直接融资水平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7年,东风日产汽车金融直接融资发行频率领跑全行业,在资本市场上发行了3期资产支持证券和2期金融债券,总计5期直接融资产品,为2017汽车金融行业之最。以上5期产品总规模为人民币140亿元,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从总体情况来看,东风日产汽车金融的每期直接融资产品均取得了良好的发行结果。直接融资可以有效支持信贷业务发展,随着直接融资在融资结构中占比的不断提高,近三年来东风日产汽车金融资产总额复合增长率接近30%,实现了显著增长。


东风日产汽车金融致力于将全球领先的汽车金融服务理念与中国客户的需求相结合,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购车贷款服务。借助日产汽车在全球金融服务业务的丰富经验,以及东风汽车集团在中国本地的运营经验和广泛影响力,东风日产汽车金融将把握竞争优势、加快业务发展,为喜爱日产品牌的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为创新的金融解决方案,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可以轻松拥有日产品牌的车型。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日产 汽车金融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