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沃尔沃汽车中欧班列整车进口专列抵达西安

2018年6月1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优化全球市场资源配置,展现中国汽车工业实力

中欧班列“长安号”(比利时根特——中国西安)沃尔沃汽车整车进口专列接车仪式暨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运行启动仪式在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举行。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及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将沃尔沃汽车钥匙转交给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物流副总裁David Pansinger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及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接车仪式。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合影


作为陕西省首趟进口整车专列,中欧班列“长安号”共载有XC90V40两款共计160辆沃尔沃汽车。该专列从比利时根特出发,历时16天时间,行驶1万多公里抵达西安港,此举不仅填补了陕西省进口整车的空白,也标志着西安港整车口岸的正式运营。


中欧班列(比利时根特-中国西安)沃尔沃汽车整车进口专列抵达暨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开通运行仪式


中欧班列 长安号 载有沃尔沃XC90V40两款共计160辆沃尔沃汽车


中欧班列“长安号”沃尔沃汽车整车进口专列,不仅是陕西西安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大力发展“三个经济”的典型代表。也是沃尔沃汽车作为全球领先汽车品牌,借助横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中欧班列,践行以“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又一写照。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致辞中表示:“中欧班列‘长安号’沃尔沃汽车整车进口专列意义重大。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必须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承担更多责任和使命,大力发展陆上丝绸之路,以此促进西安和欧洲各国的经贸和人文交流,让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沃尔沃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则表示:“沃尔沃汽车将继续积极投身‘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一方面通过中欧专列向欧洲出口S90豪华轿车等代表最高中国汽车工业制造能力的产品,同时带回零部件和其他整车产品,带动两地的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形成作为一家全球企业在不同区域市场的资源优化配置。”


随着中欧班列“长安号”沃尔沃汽车整车进口首列专列的抵达,陕西及周边地区的消费者从预定相应型号沃尔沃汽车到提车的等候期将缩短2/3以上,由此沃尔沃汽车将有更强的能力响应当地市场需求,服务当地客户。另外,与从沿海口岸转运至内陆的形式相比,中欧班列“长安号”所需时间、运输及财务等运营成本大幅减少。这种创新的模式将有效节省运输成本、缩短运输时间、提高运营效率。


此前在2017513日,沃尔沃汽车通过中欧班列,将大庆生产的,具有沃尔沃汽车全球统一品质的S90豪华轿车成功实现对欧洲的出口。截至目前,通过中欧班列出口的S90已经突破13500辆。与此同时,中欧班列还将沃尔沃汽车比利时根特工厂的零部件进口中国,从而实现沃尔沃汽车在欧亚大陆的两翼齐飞,以实际行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和实现。并通过主要市场资源的优化配置,不断推动沃尔沃汽车全球发展的加速。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沃尔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