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宝马集团提升沈阳基地的重要地位

2018年7月9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在中德两国总理见证下,股东双方签署华晨宝马长期发展框架协议

华晨宝马2019年产能将达52万辆,未来将持续投资

BMW 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BMW iX3将于2020年国产后出口全球

科鲁格:双方合作战略升级,华晨宝马开启成功发展的新篇章

 

在李克强总理访问德国期间,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就双方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华晨宝马)的长期发展,签署了一份长期框架性协议,李克强总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见证了签约。根据协议,华晨宝马将继续扩大投资和生产,促进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业升级融合发展,并启动中德双方在第三方市场的开发与合作。这是中国扩大开放、中德双方精诚合作的又一成果。

 

辽宁省沈阳市是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大本营。自2009年股东双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订合资企业第二阶段发展规划以来,华晨宝马位于沈阳的生产基地得到的累积投资超过520亿人民币。华晨宝马目前拥有两座世界级的整车工厂和一座动力总成工厂,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此次签订的新的长期发展规划为合资企业的未来发展描绘出更广阔的前景:2019年,华晨宝马的整车产能将达到52万辆;接下来,宝马集团在沈阳的投资将持续增加,到2020年,BMW品牌核心产品系列的首款纯电动汽车BMW iX3将在沈阳投产,这款产品将不仅在中国销售,还将出口到全球市场。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说:“今天的签约开启了华晨宝马成功发展的新篇章,为BMW品牌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勾勒出清晰的蓝图。我们的协议涉及持续的投资和进一步的增长计划,以及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策略。我们与华晨集团的合作将不仅实践‘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还将进一步辐射全球市场——在沈阳生产的BMW iX3将服务于全球各地的客户。”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

 

去年,BMW品牌在中国市场销售了大约56万辆汽车,超过了紧随其后的美国和德国市场销量的总和;其中大约三分之二的销量来自华晨宝马。本月初,全新一代BMW X3正式上市,必将进一步扩大国产车型的份额,推动合资企业和BMW品牌在中国市场走向更大的成功。

 

宝马集团负责财务并主管中国市场的董事彼得博士说:“华晨宝马是我们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市场上保持成功发展的基石。今年我们的合资企业将迎来15周年,我们过去的成就离不开强大和可靠的伙伴——华晨集团,今天我们一起为迎接共同的未来奠定了新的基础。”

 

宝马集团负责财务并主管中国市场的董事彼得博士

 

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说:“华晨宝马的巨大成功有目共睹,这是互信伙伴关系的典范。我们期待着我们的合资企业越来越好,为辽宁的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社区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说,“科鲁格董事长和祁玉民董事长签署了这份战略框架协议,今天我很荣幸陪同他们一起来到柏林。这份战略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宝马与华晨双方将继续加深合作,加速宝马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我们的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扎根辽宁,不仅被纳入宝马集团全球性战略布局,并将在推进‘ACES战略’,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战略落地的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

 

在当地政府和股东双方的支持下,华晨宝马在过去15年砥砺前行,成为中国最成功的合资企业之一。除了生产、产品和销售的成功,华晨宝马的研发团队已超过800人,聚焦新能源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华晨宝马还是中国首家建立动力电池中心的豪华汽车制造商,今年5月,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工程已正式动工。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将生产宝马全新的第五代动力电池,这款电池将配备在全新BMW iX3车型。未来,BMW iX3的投产和出口将进一步巩固华晨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沈阳在宝马集团全球生产体系和中国汽车工业中的重要地位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全新BMW iX3概念车

 

华晨宝马的发展促进了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和对辽宁和沈阳的投资,目前公司拥有350家一级供应商和超过400家二级供应商,其中超过20%的一级供应商来自辽宁。20092016年间,华晨宝马的本地采购额增加5.5倍至5,000多亿人民币,其中约三分之二来自辽宁的企业。华晨宝马已连续12年保持沈阳市最大纳税企业,截止2017年底,为当地创造了近1.7万个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cici,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宝马 华晨宝马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