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沃达丰与大陆集团缔结创新驱动合作关系

2018年6月22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协作创新,减少交通事故量,提升德国道路安全

运用数字化防护盾保护路上的行人和骑行者

交通拥堵警示系统有助于规避高速公路追尾风险

联合测试的重点包括5GV2X、移动边缘计算及人工智能


2018622电信集团沃达丰与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在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上宣布缔结全新的创新驱动合作关系。此次合作旨在利用车辆的智能通讯技术提升德国道路安全,通过共同研发创新技术为所有道路使用者提供保护。两家公司已开始在沃达丰的5G移动实验室内创设应用情境。行人数字化防护盾和交通拥堵警示系统是此次合作的两大重点项目。双方将针对5G、蜂窝车联网通信技术和移动边缘计算展开合作。



德国每日发生7100起道路交通事故

德国的交通事故率正处于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全国公路上每天发生交通事故高达7100起。事故后果触目惊心。根据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每天约有1060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9人死亡。沃达丰与大陆集团将联合研发新型智能通讯技术,以降低交通事故率,提升道路安全。目前,两家公司正在位于阿尔登霍芬的5G移动实验室内测试全新的概念,这些概念将成为驾驶者、行人及骑行者的福音。沃达丰首席执行官Hannes Ametsreiter表示:“一只带有数字化防护盾功能的手机就可用来挽救道路上的生命。双方的合作会催生创新,创新意味着进步。进步将彻底改变我们的发展道路。”


蜂窝车联网通信技术:实现车辆与基础设施间的直接通信

大陆集团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业务单元负责人Johann Hiebl评论说:“20多年来,大陆集团一直致力于实现车辆彼此之间的通信和车辆与基础设施间的通信。现今的汽车需要的是卓越的汽车技术和先进的智能通讯技术。大陆集团与沃达丰的合作将使来自两个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开发搭载5G、蜂窝车辆网通信技术、移动边缘计算等智能通讯技术的解决方案,让我们的道路变得更加安全。”


↑数字化防护盾功能中,在穿越道路的行人进入驾驶者视野之前,系统会向驾驶者发出警示,提醒其注意。


↑大陆集团联合沃达丰对智能交通拥堵警示系统开展测试,用以规避追尾事故。


为应对汽车行业的海量数据需求,双方正加紧在5G移动实验室优化无线网络。未来的全自动化驾驶汽车每分钟将生成多达一千兆的数据,其中部分数据将与其他道路使用者共享。5G作为下一代的蜂窝网络技术,每秒可处理十千兆的数据,支持数百万辆汽车同时进行通信。如果能够实时共享数据,道路使用者就可相互警示潜在的危险。蜂窝车联网通信技术让实时数据共享成为可能,它将车辆连接到云端,有助于实现车辆之间或车辆与其他道路使用者之间的信息共享。大陆集团与沃达丰还在测试移动边缘计算技术,这项技术将赋予汽车云计算能力,打造蜂窝网络边缘的IT服务环境。该技术可大幅减少数据传输量和传输路径,将信息处理速度提升到全新的维度。


车辆与行人通信

5G移动实验室将运用移动边缘计算技术对行人和骑行者的数字化防护盾进行测试,毕竟约25%的道路交通致死事故牵涉到这两类道路使用者群体(联邦统计局数据)。车辆配备内置摄像头,可识别突然决定穿越道路的行人。摄像头会向基站的移动边缘计算机发送实时图像,进行光速人工智能分析。


一旦系统识别出危险境况,将利用无线网络向该区域内的所有车辆发出警示。除了驾驶者和行人之外,这项技术对汽车制造商也有益处。将风险分析所需的计算能力转移到移动边缘计算服务器意味着汽车制造商无需将昂贵的芯片组集成到汽车中。


蜂窝车辆网通信技术可拓展数字化防护盾的外径,使车辆、行人及基础设施能够直接共享信息,即便危险因素在环境传感器的探查范围之外,也不会被遗漏。所有汽车用户都可以从其他车辆分享的实时信息中获益。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此技术能够让驾驶者做出更好、更快、更明智的决定,即使危险因素在环境传感器的探查范围之外,驾驶者也能获悉相关信息。行人安全也将得到提升,如果行人距离车辆过近,驾驶者能得到提前警示,更快地做出反应。


交通拥堵警示系统可防止追尾事故

两家公司正合作研发基于车联网通信技术的交通拥堵警示系统。处于拥堵状况的车辆利用蜂窝车联网通信技术直接向附近的所有道路用户传送数据,传统的无线网络和直接通信技术都可完成这一操作。当距离拥堵路段还有数公里时,系统会向驾驶者推荐备用路线,让车辆绕过拥堵区域。临近拥堵路段的车辆会直接发出警示,让驾驶者减速慢行,以避免发生追尾事故。


关于大陆集团

大陆集团致力于开发创新技术和服务,为人们及其货物提供可持续性的互联驾乘和运输解决方案。科技公司大陆集团成立于1871年,为车辆、机械设备、交通及运输领域提供安全、高效、智能且经济适用的解决方案。2017年大陆集团销售额为440亿欧元。目前集团在全球员工数量超过240,000名,遍及61个国家和地区。自从1994年正式开始在中国市场运营,大陆集团服务于各个汽车细分市场上主要的汽车生产商。与此同时,我们也开发和生产材料、功能部件、零部件和系统,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机械、工程、矿业及其它重要工业行业。目前,大陆集团在中国共设有27处生产基地、17个研发中心,员工总数超过25,000名,大陆集团五大事业部为中国市场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车身电子事业部专注于车载信息管理,研发生产面向各类汽车的广泛产品,包括组合仪表、多功能显示器和抬头显示器、控制单元、进出管制系统和轮胎信息系统、车载收音机、信息娱乐系统、输入设备、控制面板、空调控制单元、软件、驾驶舱,以及车载智能通讯和智能交通系统的服务和解决方案。车身电子事业部目前的全球员工超过46,000名,2017年销售额达93亿欧元。


关于沃达丰

德国沃达丰是全球领先的综合电信公司,也是德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旗下拥有固定宽带、移动通信、互联网、电视服务等业务。作为一家千兆网络企业,沃达丰是德国5G基础设施发展的重要贡献者。公司总部位于杜塞尔多夫。通过持续投资速度更快的固定和移动网络,沃达丰正一步步地将德国带入千兆社会。德国沃达丰致力于为企业客户、网络工作人员和机器提供全面的ICT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动构建安全的企业网络,将企业数据存储到位于德国的云端上。沃达丰的客户涵盖约九成DAX上市公司和全德国16个联邦州中的15个州。德国沃达丰上一财年的收入为100亿欧元,SIM卡用户有4600万,固定宽带客户和数字解决方案使用者已达660万。


德国沃达丰是沃达丰集团下属最大的运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电信公司之一,在全球25个国家运营移动网络业务,与超过46个国家开展移动网络合作。此外,公司还在18个国家开展固定宽带业务。沃达丰在全球拥有5.358亿移动客户,1970万固定宽带客户。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沃达丰 大陆集团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