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软银愿景基金将向GM Cruise投资22.5亿美元

2018年5月3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软银与通用汽车联手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大规模应用,GM Cruise估值高达115亿美元

2018531讯。通用汽车(纽交所代码:GM)今日宣布,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将向GM Cruise公司投资22.5亿美元,以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大规模商业化应用。交易完成后,通用汽车还将向GM Cruise投资11亿美元。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女士表示:“过去两年,Cruise与通用汽车共同努力,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如今携手软银,意味着我们在实现‘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这一愿景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位强大的合作伙伴。”


↑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左)与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右)向软银投资顾问公司合伙人Michael Ronen展示Cruise自动驾驶汽车


软银投资顾问公司(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合伙人Michael Ronen先生表示:“通用汽车在实现完全自动化驾驶方面进展显著,有助于大幅减少事故、降低排放、缓解拥堵。Cruise凭借出色的软硬件整合能力在这一领域获得了独树一帜的优势。我们很高兴能够协助Cruise和通用汽车团队,引领汽车行业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变革。”


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先生表示:“软银与我们一样,坚信自动驾驶将改变世界。我们期待与软银合作,将这一技术安全地投入大规模应用。”


软银愿景基金将分两轮进行投资。交易完成时,基金将投入第一笔资金,金额为9亿美元。Cruise自动驾驶技术做好商业化应用准备时,基金将进行第二轮注资,金额为13.5亿美元。两轮投资之后,软银愿景基金将持有GM Cruise19.6%的股份,为通用汽车在资金配置方面带来更大的灵活度。


第四代Cruise自动驾驶汽车


通用汽车与软银愿景基金的投资将为Cruise2019年实现自动驾驶技术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提供必要的资金。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软银 通用汽车 自动驾驶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