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博世,中国联通和远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18年8月29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基于博世传感器技术的eCall智能设备可实时监测车辆碰撞,简单快捷适用于各种车型

联通发挥资源整合和渠道优势,共建车辆出行物联网生态

远盟紧急救援服务体系覆盖全国,为车主提供24小时可靠保障,已有多个成功救援案例


近日,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物联设备及解决方案,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国内知名的第三方紧急救援服务提供商远盟康健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汽车后装eCall“救驾侠”自动紧急救援系统在中国落地深化。基于此次战略合作,博世为“救驾侠”提供专业的智能硬件和精确可靠的车辆碰撞检测算法,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能自动触发救援信号至远盟全国智慧救援平台;远盟提供覆盖全国的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体系,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则将充分发挥其覆盖全国的网络及资源优势,共同为中国车主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为幸福中国贡献力量。


博世eCall智能设备适用于各种车型

“救驾侠”自动紧急救援系统融合了智能硬件、软件和服务。该系统采用了三轴加速度传感器及智能嵌入式算法,得以在侦测到碰撞后将实时车辆碰撞等级和位置通过蓝牙传输至智能手机app,再通过手机发送至远盟后台服务管理系统,后台根据碰撞等级决定所要采取的相应、必要救援行动。如服务中心为驾驶者提供指安抚和救援指导,或在车上人员无法应答的严重事故情况下,直接根据车辆最后定位信息进行主动救援。未来,装有“救驾侠”的车辆一旦发生车祸,系统将自动且迅速地主动联系紧急服务中心,从而提高响应速度,大大增加挽救生命的概率。该“救驾侠”可插入12V直流车载点烟器端口,因而能够简单快捷地装配至各类车型。


eCall--车载后装紧急呼叫系统


eCall救驾侠


欧盟已于今年的331日通过立法规定eCall汽车自动紧急救援服务成为家庭乘用汽车的安全标配。即安全带、安全气囊、eCall汽车自动紧急救援,三者共同组成汽车被动安全保障新标准,第一次把针对驾乘人员人伤紧急自动救援体系引入汽车安全保障系统。他们分别代表了汽车安全保障的三个梯度,安全带是最基本的生命带,安全气囊用来减轻伤害,而eCall则是挽救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面对中国节节攀升的汽车保有量和交通事故发生率,工信部已完成对《车载事故紧急呼叫系统》国家标准计划项目意见的公开征集,预计在不久的将来,eCall汽车自动紧急救援服务将会成为未来车辆的标配。


“我们很高兴和远盟、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让博世eCall智能设备能通过更大的开放渠道投放中国市场,帮助更多中国车主安全出行。”博世物联设备及解决方案亚太区总经理曲永雷表示。“救驾侠”自动紧急救援系统还可以通过保险公司、汽车经销商、博世天猫旗舰店等多种开放渠道提供给终端消费者,守护中国车主的驾乘安全。


联通物联网积极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及渠道优势,助力车辆出行安全生态

作为国家基础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制定了面向物联网领域、围绕M2M基础平台、打造六大能力、布局四大产品的全方位战略,力求通过打造集约化的端到端服务能力,构建一个产业互惠、合作共赢的物联网生态圈。2015517日,中国联通“物联网M2M基础平台”投入运营。截止到目前,为超过2万个客户提供服务,平台已有连接数超过9000万,其中在车联网市场,超90%的行业龙头客户由中国联通提供信息通信全面服务,中国联通作为国内三大运营商之一,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创业型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远盟提供24小时覆盖全国的紧急救援服务,多个成功救援案例

远盟救援网络覆盖了全国2800个县级以上行政区域,超过1000家具有急救资质的二级以上网络医院覆盖了中国80%以上的经济人口。远盟自有的服务中心座席均持有美国心脏病协会(AHA)颁发的急救资质认证,全职医生均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拥有至少10年以上正规医院从业背景,可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中英文双语服务,从而更专业地服务中国市场。


早在20173月,博世与远盟就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自合作以来,已经有多次成功实施救援服务的案例。


救援案例:

1事发地点:江西省九江市

事发时间:20182519:07:40

201825日下午19点,远盟eCall专席接到某车辆碰撞报警,车内环境嘈杂,备案电话无法打通。一直尝试呼叫车机电话,其中一位女士情绪激动,告知两车相撞,车上有三个孩子,目前没有受伤,但是其爱人已经昏迷,自己也受伤。

A专席一直在线进行医疗指导并安抚,让伤者尽量冷静下来,沟通中获悉全车人被困在车内。

B专席立即联系了当地的120,要求尽快赶往事发地点,情况比较严重,告知车主手机无法打通,有问题可以直接联系我们,我们可通过车机联系车主。

同时又致电当地110,对方表示已经接到事发地点的报警,是现场的一辆大巴(大巴车是对方车辆)上的人员报案,坐席记录下大巴车人员的联系方式,回电认是同一起事故,大巴车门损坏,车上人员也无法下车协助事故车辆上的人员。

最后远盟eCall专席又联系到119进行现场协助,最终大人和孩子全部获救。


2事发地点:广西省北海市

事发时间:201811805:08:36

2018118日凌晨5点钟左右,远盟eCall专席接到电话,广西北海市海景大道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有一名车主受伤,急需救援协助,沟通中得知,车主内脏可能出血,并且旁边还有6-7米的深沟,汽车摇摇欲坠。坐席通过车载装置与车主取得联系,并为其调派120急救车,而当120到达现场时,并没有找到车主本人。最后远盟通过特有的PSAP数据库的定位及119的协助,在护栏下找到了跌入深沟的车主,经历了两个小时的寻找和救援,最终车主脱离了生命危险。


3事发地点:河南省信阳市

事发时间:20183718:59:53

20183718点,远盟eCall专席接到汽车自动报警请求,回呼后得知双车相撞发生事故,车内副驾驶人员胳膊受伤,不能弯曲动弹,坐席了解后,立即拨打120实施救援,并对车内受伤人员进行安抚,但中间电话突然中断,坐席试图拨打车主备案电话,电话接通后,车主告知坐席,自己并没有驾车出去,车是借给了朋友。车主将朋友的手机号告诉了坐席,坐席联系到汽车驾驶员后,为副驾驶受伤人员做了急救指导。不久,120急救车和交警就赶到了现场实施救援。


博世物联设备与解决方案有限公司(Bosch Connected Devices and Solutions GmbH)成立于2013年,系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成立宗旨在于设计、开发与推广创新性物联设备以及专门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公司的电子产品、传感器技术及软件实力使得面向全球市场的新型业务模式成为可能。博世物联设备与解决方案有限公司的总部位于德国罗伊特林根,并于2015年在美国芝加哥以及中国上海成立有分公司。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根据初步数据,博世集团约402,000名员工(截至20171231日)在2017财政年度创造了约781亿欧元的销售业绩。博世业务划分为4个业务领域,涵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以及能源与建筑技术领域。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企业,博世为智能家居、智慧城市、互联交通和互联工业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博世运用其在传感器技术、软件和服务领域的专知,以及自身的云平台,为客户提供整合式跨领域的互联解决方案。通过其产品和服务,博世为人们提供创新有益的解决方案,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打造互联生活。凭借其创新科技,博世在世界范围内践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承诺。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通”)是中国分别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综合性电信运营企业。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联通物联网公司”)是中国联通为快速响应物联网市场需求,特别设立的物联网领域资源、应用和资本等对外合作、运营及销售的专业化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联通物联网公司主要围绕产品开发、支撑、运营和销售等,培养专业化、一体化的经营能力,快速响应市场,并且负责中国联通物联网平台的统一规划、建设和维护管理,是中国联通物联网研发与合作推广基地、物联网应用培训和人才培养基地、物联网应用孵化与验证测试基地,助力关键技术的突破和行业技术标准的形成,推动物联网应用重大示范工程的产业化,培养物联网研发高科技人才,促进物联网产业整合和协调发展。


远盟康健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远盟康健”)成立于20082月,是中国领先的第三方紧急救援管理及移动健康医疗服务提供商,在车联网安全服务、居家养老应急保障、旅游出行安全保障、基因导向的精准健康管理等领域,拥有全面的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为金融、保险、电信、旅游、汽车及大型集团企业提供专业的全程无缝隙救援保障、重大疾病绿色通道、高端定制基因检测健康管理、日常健康咨询等系列化服务。远盟康健致力于通过创新科技手段打造最优质的资源服务平台,为广大用户建立一条专业、便捷的无障碍医疗健康与安全服务绿色通道。目前已拥有覆盖全国142个核心城市的173家急救中心、上千家网络医院以及全球211个国家和地区的救援服务网络,以及覆盖全国权威医院与近250位医疗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资源。秉承高效、专业、信赖的服务宗旨,远盟康健具有专业医护背景的服务团队24小时随时待命,为用户提供专属关怀与保障。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博世 联通 远盟 紧急救援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