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博世与戴姆勒自动代客泊车技术首次在华展示

2018年9月14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2018年9月14日讯。今日,戴姆勒与博世联合研发的自动代客泊车技术首次在华展示。该技术是基于智能基础设施的自动泊车领域的领先成果,客户可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使其车辆从停车场的落客区自动行驶并停放至其指定车位,或从其指定车位自动行驶至停车场上客区,并于2017年在德国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首次落地。此次展示活动标志着戴姆勒和博世的自动代客泊车技术在中国首次亮相,并将继续在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展开进一步测试。


车位不足、停车难、缴费排队等问题困扰着都市车主。自动代客泊车技术的应用可为泊车难题带来更多解决方案,节省车主的时间和精力。用户只需将车辆行驶至停车场指定落客区域,下车后便可通过智能手机启动自动代客泊车程序,让车辆通过与安装于停车场的智能基础设施连接,在无需人工操作的情况下完成自动泊车。安装于停车场的感应器可全方位监测车辆行驶路径及周围环境。车辆的自动停泊技术通过接收智能基础设施的指挥信号确保车辆安全行驶,并在必要时实现及时刹车。用户上车前,亦可通过手机远程召唤爱车,车辆将自动行驶至指定上客区域。


↑博世智能网联事业部中国区总裁陈明与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安尔翰博士教授


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安尔翰博士教授(Prof.Dr.Hans Georg Engel)表示:“自动代客泊车技术是通往自动驾驶之路的重要里程碑。通过与博世的紧密合作,我们将进一步根据本土需求进行自动代客泊车技术的研发,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出行体验。一直以来,戴姆勒致力于持续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向更高阶段发展。”


博世智能网联事业部中国区总裁陈明表示:“博世和戴姆勒共同打造的自动代客泊车技术,是双方向着未来智能、互联交通出行所作的又一项努力。这项全新技术将使传统手动停车成为历史,帮助驾车者节省停车时间和缓解焦虑。这次自动代客泊车技术的首次在华展示,也充分体现出博世通过携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戴姆勒,不断向智能交通出行服务供应商转型。”


博世与戴姆勒自动代客泊车技术首次在华展示


自动代客泊车基于智能化基础设施,驾驶员可通过智能手机指引车辆自动行驶至停车位


此次在北京进行的技术展示活动,展示了自动代客泊车技术更加贴近现实的使用场景


此次在北京进行的技术展示活动,展示了自动代客泊车技术更加贴近现实的使用场景。两台测试车同时在现场展示自动代客泊车过程,模拟了中国都市停车时的繁忙状况。两台测试车还在自动代客泊车过程中自动停至虚拟的服务区域,该区域未来可实现如车辆检测、洗车服务和充电服务等应用场景,从而进一步满足中国客户需求。自动代客泊车技术可为停车场和车主提供的更高效的解决方案。配备智能基础设施的停车场,可减少停车间距以提升约20%的停车容量,同时为车主带来更多便捷。


智能化的基础设施和汽车之间的互联是实现自动代客泊车的必要条件,而互联将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点到点的交通出行方式。今年年初,博世成立了全新的智能网联事业部,不仅将为车辆、用户和互联网之间提供实时的连接,也将专注于共享车辆和共享驾乘等更多贴近终端车主的互联出行服务。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代客泊车 博世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