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法雷奥携创新技术亮相2018巴黎车展

2018年10月2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法雷奥前沿创新解决方案,引领汽车行业三大变革

在今年的巴黎车展上,法雷奥将推出其最新创新解决方案,描绘自动驾驶汽车、电动汽车和智能互联汽车的未来蓝图。


其中,作为全球首款在巴黎街头路试的自动驾驶汽车,法雷奥Drive4U®自动驾驶样车的独特之处在于搭载了法雷奥一系列传感器,包括超声波传感器、摄像头、雷达、激光器,以及最为关键的的8个法雷奥SCALA®激光扫描仪。这一技术专为汽车开发,是当前市场上唯一量产的车身级激光雷达技术。不仅如此,该汽车还配备了自动驾驶汽车所必备的人工智能(AI)技术。借助AI技术,这款汽车可有效处理传感器收集到的所有信息,并且通过时间的推移,能够随着所面临的不同驾驶情况进一步学习。





目前,法雷奥已组织了多项世界首创的自动驾驶试运行,其中包括24小时环绕巴黎环城高速以及环欧和环美路试。此次,法雷奥凭借多项技术成就将再次引领这一潮流并迎接自动驾驶在人口密集和路情复杂的城市环境运行的重大挑战。


此外,法雷奥还展示了其48伏动力解决方案,加速并推动车辆电气化变革,从而惠及大众,使纯电动汽车更具性价比。面向城市驾驶,法雷奥已打造了一款由48伏法雷奥电机驱动的低压纯电动汽车,其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零排放。48伏动力解决方案非常适合城市驾驶,同时相较于高压系统而言,更加经济实惠。





法雷奥还带来了世界上首款48伏低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这款5座汽车搭载低压电气系统,可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约40公里,之后由内燃机接手持续行驶,比高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更为经济适用。法雷奥48伏动力解决方案可轻松适用于各类车型,从而惠及更多群体。


同时,法雷奥还推出了其旨在提高车内安全性的法雷奥Safe InSight系统。该系统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不仅能够在驾驶员精力不集中或未意识到障碍物或危险时,给予提示,还可以检测驾驶员是否有困倦迹象,以防止疲劳驾驶引起的交通事故,而疲劳驾驶正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因素。



最后,面对使用模式的转变,以及数字工具催生所带来的全新出行方式,法雷奥目前正致力于开发相关技术,以推动智能移动出行的发展。如法雷奥与ARIA技术开展合作打造巴黎空气质量实时地图。在该项目中,由约20辆配备法雷奥传感器汽车组成的车队将环行巴黎,对六类污染物的水平进行实时测量并将数据录入即时空气质量指数(AQI)地图。随着时间推移,这一创新解决方案将能够推动开发一款应用程序,以提供定制化城市行程路线,避免行至污染达到峰值的区域。



↑法雷奥还开发了一种名为“Clean Road”的应用程序,用于计算空气质量最佳的路线。该算法可综合考虑驾驶里程、驾驶时间及沿途空气质量,并利用车云互联技术实现实时运作,优化所获取的数据信息(来自车辆传感器和公共数据的实时信息),从而计算出最佳行驶路线。



法雷奥MyMobius人机交互界面是一种独特的解决方案,它将法雷奥技术解决方案与CloudMade开发的人工智能相结合来改变驾驶员和车辆之间的关系。


具体而言,车辆所搭载的法雷奥系统(包括传感器和互联模块)可将车辆收集的数据发送到云中,以供CloudMade的分析解决方案进行分析。



此外,通过了解驾驶员的驾驶习惯,MyMobius可有效预测驾驶员需求,定制车载环境并增强驾驶安全性。而在云端收集和处理的数据无需用户干预就可激活车辆的各项功能。如在没有驾驶员指示的情况下,汽车可根据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和个人日程推荐个性化的驾驶方案,还可以自动保持与其他车辆间安全距离,以确保安全性。


同时,MyMobius还整合了法雷奥XtraVue超级视距技术,该技术可向驾驶员充分展示路况,包括有关前方车辆的数据。通过车对车通信网络,车辆的显示屏将可显示道路前方互联车辆的有关视频,以帮助驾驶员预测可能出现的障碍和驾驶情况。比如,在超车时,更为强大的可视化功能和更为全面的信息可令整个过程更加安全。


法雷奥,推动移动出行变革的汽车供应商

法雷奥是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全球汽车制造商的合作伙伴。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法雷奥向客户提供智能出行创新解决方案,聚焦直觉驾驶和二氧化碳减排技术。


法雷奥设计和制造的高科技产品令其成为一大核心力量,推动着当今汽车行业三大颠覆性变革:汽车电气化、自动驾驶车汽车和数字化移动出行。


法雷奥将创新视作集团战略之本,并于2017年投入近19亿欧元用于研发,这一数字相当于集团主机销售额的近12%。仅在2017年,法雷奥就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了2000多项专利,并再次在法国知识产权局(INPI)排名中位居榜首。创新极大推动着法雷奥的发展,在2017年,推出不到3年的创新产品就已占据了集团总订单量的50%


集团拥有20个研究中心,其中约20,000名研究人员目前正致力于基础研究、高级工程和新技术开发方面的2,800个项目的研究。法雷奥还成立了36个开发中心,并通过对主要社会趋势的研究和分析,制定未来10年的技术发展蓝图,以预测客户和终端用户的未来需求。


十多年来,在与院校、实验室和研究中心以及初创企业和其他行业先行者的合作关系之上,法雷奥一直着力发展创新生态系统,令各方参与者能够凝心聚力,借助多方发展计划,竭力降低成本,缩短开发周期,并加快上市时间。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法雷奥 巴黎车展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