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采埃孚推出新型主动控制卷收器安全带系统

2018年9月25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主动安全带系统可以发出震动,警告驾驶员潜在的危险,并在预测即将发生事故时,能够收紧安全带。

ACR8主动控制卷收器基于SPR8预紧安全带卷收器产品系列所开发

设计紧凑轻盈,并具有新的软件功能。


采埃孚开始量产其下一代主动控制卷收器--ACR8ACR8结合了主动和被动车辆安全技术,旨在当车辆发生潜在碰撞危险之前收紧安全带。它可以由车载主动安全系统和驾驶员辅助系统所发出的信息触发功能,并可与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或回避转向辅助(ESA)等系统配合使用。在发生碰撞期间,该系统有助于乘员处于有利位置,同时与其他乘员约束装置(例如气囊)共同发挥作用。


ACR8的全称是主动控制卷收器(Active Control Retractor),它是采埃孚最新一代的主动式预紧卷收器。早在2002年,采埃孚率先与戴姆勒公司共同开发该技术,并自此之后,将该技术得到持续扩展应用。


↑采埃孚新一代产品ACR8结合了主动和被动车辆安全技术,目前搭载于梅赛德斯奔驰的CLS级车型上。这一系统能在预测即将发生事故时收紧安全带,且让车辆乘员处于更有利的乘坐位置。


“凭借其更加紧凑、轻盈的设计特点和新的软件功能,新一代产品ACR8目前搭载于梅赛德斯奔驰的CLS级车型上并推向市场”,采埃孚乘员安全系统业务单元工程部高级副总裁Norbert Kagerer表示,“该技术也体现了采埃孚的零愿景(Vision Zero)战略,即实现道路交通零排放和零事故。”


ACR8的可逆机电预紧器在发生碰撞之前可被激活,并具有舒适功能和触觉反馈,其不可逆的烟火预紧器可在发生超出预防点的事故时提供安全保护。还可以在新一代产品上增加更多功能,例如在改装的座椅位置上进行主动锁止,感知安全带伸展以及运动模式下的高动态驾驶情况。


ACR8是基于采埃孚的SPR8预紧卷收器开发的。SPR8可提供基于模块化设计的产品系列,以满足汽车制造商对安全带系统的所有要求,无论是基础功能还是具有高级功能的主动控制卷收技术。通过增加SPR8预紧器技术和系统配置,ACR8能够升级安全带系统。


由于大大提高了乘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主动安全带系统在各车型如紧凑级车型到中高端车型之中越来越受欢迎。除了与现代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配合工作的类似如消除安全带松弛量功能,还有其他可选功能,例如通过安全带震动的提醒功能(触觉反馈);在避免碰撞和发生碰撞之前的可逆预紧功能。在自主驾驶应用中,主动控制卷收器还有助于在可能发生危险事故的情况下,让车辆乘员处于更有利的乘坐位置。安全带系统与其他安全系统(例如安全气囊)相互配合,进一步提高对乘员安全的保护,并且控制在碰撞过程中人体所受的力值水平。


ACR8还有可能集成在自动驾驶系统中。由自主驾驶模式切换到手动驾驶模式时,主动控制卷收器在需要驾驶员接管并采取行动的情况下通过高频震动安全带发出警告,来提醒驾驶员接管车辆。这需将安全带系统集成到自主驾驶车辆的用户界面中,作为一种有效方式来获取驾驶员注意力。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采埃孚 安全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