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CCDIS2018中国汽车设计(国际)峰会在沪落幕

2018年10月29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20181026日,由上海国际汽车城和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共同举办的CCDIS2018中国汽车设计(国际)峰会在汽车·创新港圆满落幕。本届峰会历时7天,自19日起先后开展了汽车设计工作坊、KADA Design Grand Prix现场设计竞赛、首届高校教师沙龙、汽车设计国际论坛以及汽车设计师之夜五场系列活动。作为国内最具国际化、专业性、广泛性的汽车设计盛会之一,CCDIS2018吸引了超过300位来自国内外知名汽车主机厂、零部件企业、高校学院、设计公司及相关跨界行业设计精英、专家学者的参与。


峰会现场


新一轮工业革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广度、深度改变着世界。汽车领域,智能网联、新能源、共享出行等新技术、新业态正在重新定义汽车,改变行业格局。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通讯等新技术与传统汽车技术的不断融合下,汽车演变为移动终端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因此,本届峰会以“新出行”为主题,探讨汽车变革时代,未来出行方式的新风向。


CCDIS2018汽车设计工作坊


1020-24日,27位来自上汽商用车、泛亚汽车、北京汽车、长安福特、同济大学、湖南大学、江苏大学等企业、高校的年轻设计师和专业学生共同参与了为期5天的高强度集训。现场,学员们以“2030未来城市移动出行”为切入点,通过小组讨论合作的形式,分别以personalgroupcargo为对象进行个人构思创作。五天内,在前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交通工具设计专业教授,拥有超过25年国际汽车设计与教学经验的Bumsuk Lim,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李彦龙,中国美术学院交通工具专业外聘教师马好成三位讲师的启发指导下,每一位学员深入分析生活痛点,独立设计出了婴儿座驾、智能快递车、旅行租赁专车等充满创意的方案。


最终,来自北汽的崔昊天斩获特等奖;来自上汽大通的刘二利、上汽乘用车的林硕和泛亚汽车的吴雅婷分别获得了企业组一二三等奖;学员组一二三等奖则分别由来自湖南大学的徐健、同济大学的张原驰和江苏大学的杨陈获得。


26日上午,CCDISKADA(韩国汽车设计协会)首次合作,举办了一场专为设计高校学生所举办的国际性现场汽车设计竞赛Design Grand Prix70多位参赛学生进行了两个回合、每回合45分钟的激烈角逐。经过十余位具有国际背景的汽车设计主管或总监的评审,最终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尚景宏、杨熅宇、陈宇钊三位同学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黄钊晨、柏俊舟获得荣誉奖。前三名同学将会受邀参加20193月份在韩国首尔车展期间举办的Design Grand Prix ASIA总决赛。


学生手绘竞赛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隔壁会议室内,来自鲁迅美术学院、湖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0多位专业教师,正围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议题激烈讨论。这是CCDIS组委会首次联合高校力量,旨在为中国汽车创新设计培养原创力量。


峰会现场


1026日下午,本届峰会的重磅活动--国际论坛如约而至。论坛邀请到上海汽车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长安汽车全球设计总监陈政、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设计中心执行总监黄斌、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池田亮、奇点汽车联合创始人杜宝南、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设计中心总经理常冰、爱驰汽车首席设计师罗冬飞、Kitty Hawk Aerospace设计总监Tim Huntzinger、滴滴出行产品规划&设计总监Charles FengCATIA Design CoEDASSAULT SYSTEMES技术顾问陈婕妤等20余位全球知名企业设计精英,围绕“新出行”主题演讲对话、圆桌互动,展示他们应对行业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等新兴浪潮的方式。论坛由日本工业设计师协会副理事长御园秀一担任主持,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李彦龙作总结发言。


当晚,汽车设计师之夜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炫丽灯光下,设计师们自由畅谈。在此重要的舞台上,众多大咖嘉宾的见证下,工作坊三位讲师、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设计中心执行总监黄斌、Art Center教授、Kitty Hawk Aerospace设计总监Tim Huntzinger分别为本届获奖学员颁奖。KADA Design Grand Prix获奖学员则由CCDIS组委会成员、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婷婷、KADA理事长Richard Chung颁发证书。设计师之夜在惊喜、轻松与满足四溢的氛围中为本届峰会画上圆满句号。


回望来时路,CCDIS中国汽车设计(国际)峰会已走过了九年,从最初的学术型会议发展成为了每年汽车设计领域最受关注的国际型盛会。本届峰会得到了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emes)、比特视界(BITONE)、绘王(HUION)的大力支持。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CCDIS 汽车设计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