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新技术:舍弗勒创新的电驱动解决方案

2018年11月23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舍弗勒助力汽车电气化发展

2018舍弗勒大中华区技术研讨会”期间,新成立的电驱动业务部展示了针对未来电动车及混合动力车应用的创新解决方案,包括集成了三离合器的超紧凑型混合动力模块、新一代电驱动桥以及专用混动变速箱。


舍弗勒为插电式混动车辆开发了一款紧凑型专用混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集合了机械式自动变速箱(AMT)和动力总成电气化的优点,在提高驾驶性和舒适性的同时还降低了油耗和排放。


未来十年,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对二氧化碳排放的限制将进一步加强。比如说,欧盟计划到2030年,将2021年每公里95g的汽车碳排放目标再降低30%。中国市场也针对新能源汽车出台了许多不同的政策。考虑到各国法规要求和客户偏好各不相同,舍弗勒新成立的电驱动业务部可针对各种需求提供不同的驱动解决方案。此外,为了帮助汽车制造商降低电动车及混合动力车的成本,这些解决方案的电子电气零部件都采用了相同的开发平台。该平台包括硬件部分比如电机和功率电子零部件,还包括用于控制驱动装置的关键软件模块。


舍弗勒凭借双离合器和可用于混合动力车的混合动力模块已经取得了巨大的市场成功。在这种被称为P2架构”的混合动力方案中,电机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中间。在目前的第二代混合动力模块中,舍弗勒已经成功将分离离合器集成到了电机中。该离合器负责切断电机与发动机的连接,从而实现纯电行驶。在本次研讨会上,舍弗勒展示了第三代混合动力模块。在新的模块中,整套双离合器被集成到电机中--更准确地说,被集成到电机的转子中。为保证结合力,第三代混合动力模块采用了高性能跑车上标配的多片离合器,同时搭配了同样高度集成的执行机构来驱动三个离合器。舍弗勒打造了一款超紧凑型混合动力模块,使整个动力总成的长度非常紧凑,仅稍长于纯内燃机版的车型。


此外,随着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份额的不断增加,汽车制造商开始重新审视车辆变速箱的设计。除了将电机放在变速箱的前面或后面,他们开始考虑将这两者组合成一个整体结构和功能单元。舍弗勒在本次研讨会上展示了一个具有革新意义的概念--“专用混动变速箱”。这种被称为“DH-ST 6+2”的专用混动变速箱基于机械式自动变速箱(AMT)开发而成,具有两个电机挡位和6个发动机挡位。与发动机并联运行的电机被整合到变速箱结构中,具有两个速比。这种结构的优势是可以大大提高电机在包括高车速下的效率。发动机拥有两个独立的挡位。在变速箱的两个部分中间还有一组“复合”齿轮,使发动机也能够利用电机部分的齿轮,这样就额外增加了两个挡位。该概念通过两次使用同一排齿轮,仅用5组齿轮便实现了6个发动机档位。仿真结果表明,通过“DH-ST 6+2”专用混动变速箱不仅可以帮助车辆实现运动性能以及220kW的系统性能,还可以获得较低的WLTC油耗,百公里仅为4.5L


早在2011年,舍弗勒就推出了一款概念车,在前后桥分别安装了一个电驱动桥,同时还在两个驱动桥上实现了扭矩矢量分配。之后,舍弗勒不仅开始批量生产电驱动桥的关键零部件,还开发了一个完整的电驱动桥家族谱系。该谱系包括平行轴式和同轴式电桥,可选择搭配的系统包括差速器、可换挡的两挡变速箱和扭矩矢量分配单元。在本次研讨会上,舍弗勒通过一款新的产品概念向客户展示,未来如何根据空间要求、驾驶性能和功能来定制化开发电驱动桥,满足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应用需求。通过对比2011年和新一代的电驱动桥,可了解该产品在技术上取得的进步:第一代电驱动桥重达90kg,最大输出功率为60kW,而最新一代电驱动桥的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45kW,重量却降低了10kg。“我们从系统的角度出发来开发电驱动桥的电气、机械和电子零部件,也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取得这一成果,”舍弗勒汽车主机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马迪斯·青克解释道。


“作为各种形式电气化解决方案的开发合作伙伴,舍弗勒提供丰富且全面的产品和技术,用于实现传统动力总成系统电气化。举例来说,针对P2混合动力解决方案,我们提供的模块可以搭配液力变矩器、无级变速器和双离合器。在这方面,舍弗勒拥有强大的优势,我们在机械领域的技术专长让我们的客户也从中受益,”青克先生补充道。“这样,我们可以根据客户不同的要求和驱动需求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舍弗勒 电驱动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